聲明
未經本人同意,任意重製散布,已經侵犯到了個人著作財產權,是違法行為。歡迎連結引用,請勿全文轉貼,謝謝。 網路上無法隔空抓藥也不能隔空診斷,為了您家寶貝的權益,寵物醫療問題一律不回答,請就近詢問可以作現場診斷的獸醫師,請見諒。

lo11.jpg

話說我雖然愛煮菜,但煮了這麼多年,也有點小膩,加上我之前在台灣天天煮三餐,為的就是讓老爺辛苦工作之餘,吃的好一點,

可是他似乎被服侍慣了,變得茶來伸手、飯來張口,常常到了晚上問他:「今天的便當好吃嗎?」他連今天吃什麼都記不得也說不出來,

我知道他工作忙,所以家事都是我在作,只不過要求他在家少少的時間,不要把家裡搞得亂七八糟而已,這樣他也作不到,家裡處處都有他隨意亂丟的襪子,書,垃圾,

我就像是神話故事裡的人,每天推石頭上山,然後石頭又滾下來,每天每天,我都要不停的作家事,然後家裡又不停的被弄亂,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food13.jpg

這一篇的標題應該是受了小貓某篇文章的影響,但是想寫的內容卻是完全不同。

這標題的意思是:日本的生活雖然很好..........

然後呢?對!有些人就是會想問「然後呢?」

有學日文的人應該知道,日文都是習慣講一半的。所以這樣的意思就是:雖然很好,但心中就是有點不喜歡的感覺。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blog531.jpg

我很懶,而且我也很勇敢承認我是個大懶人,但命運似乎都不會放過我,讓我從出生到現在,都過著忙到爆炸的日子。

我常常看起來一付閒閒無所事事的樣子,身邊的人常會誤以為我過的很悠閒,但只要我把我現在正在忙的事說出來,大家又都覺得「怎麼可能?一個人怎麼可能忙這麼多事? 」

從小我就一直在學琴,每天要花在練琴的時間就不少了,小學的時候,同時練鋼琴跟古箏,也參加學校的樂隊。

到了國中,功課變重了,琴還是繼續學,還參加合唱團和管樂隊兩個社團,國三那一年,為了聯考所有的這些音樂課都暫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sh25.jpg

不曉得大家會不會這樣,很愛買鞋子,可是常常怎麼穿都是那一、兩雙?

我就會,我的鞋櫃裡塞滿了高高低低的鞋,但每到要出門,最常套上的,還是那一雙有點舊有點破,可是非常舒服的平底鞋。

我出國前把我不太穿的鞋子,或賣或送,處理掉了一些,只帶了幾雙好穿的來日本,我所謂的好穿就是球鞋、運動涼鞋,套裝一定要的低跟包鞋,還有冬天可以保暖用的長靴。

之後因為在醫院工作要耐髒又方便,所以又買了兩雙CROCS的鞋子。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kuma3.jpg

每天早上,我們家的老爺都要帶著KUMA小姐出去散步,出門前,KUMA都會很興奮的又叫又跳,

老爺每天也都可以想出不同的胡說八道,跟KUMA亂講一通。

某天,老爺竟然唱起好久沒聽到的「國旗歌」,仔細一聽,又不一樣:

KUMA壯麗,物產豐隆,炎黃子孫,東亞稱雄............,我翻譯一下好了。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DSC08607.jpg

最近真的好幸福,常常有意外的驚喜。

首先是上日文課認識的台灣人「傅桑」,雖然自從我去上密集班之後,就很少跟他說到話,(不過倒是常和他的夫人聊天),不過老爺還是和他同一班,

這一次的黃金周,他們家族旅遊到「松島」,還幫我們帶了小小紀念品回來,真是萬分感謝。

這是個沖泡式的.....不知道如何形容的東西,不過滿香滿好喝的。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home13.JPG

我以前有個鋼琴的學生,是個可愛的小女生,個性有點硬,所以很多老師都不想教她,最後只有我這個「很兇」的老師可以跟她合得來。

不過這個女生牛歸牛,練琴也很懶,但鋼琴其實彈得不錯,對音樂有種天生的敏感度,稍微點一下,就能表現的很好。

而且她有個特性,「很愛比較」,喜歡競爭,更愛比賽。這倒也不錯,可以利用這個特性,激發她的潛力。

但是她有個很令我頭痛的媽,常常發出驚人之語,我的朋友們聽過她說的一些話,都說:「她可以去出個語錄了。」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

lab1.jpg

開學到現在,也不過才一個多月,但一直在忙,雖然自己覺得自己作事是挺有效率的,還是只有一個字:「忙!」

這學期換到這個新位子,我是相當喜歡,至少可以遠離之前坐在我背後的嚴肅助教,不過沒想到進到另一個痛苦輪廻。

我們這一間有六個人,但其中一個是醫院的兼任醫師,一個星期只會來個幾天,另一個是大六的學生,現在正在別的研究室趕實驗進度,加上新來的韓國學生每天都跟著研修醫轉來轉去,神龍見首不見尾,

所以,基本上,我們研究室平常只有我們二個學生和一位助教在,這樣是很沒壓力沒錯,但沒想到這位助教人不嚴肅,卻也是個很妙的人。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fo54.jpg

大家應該覺得很奇怪,最近我的食譜怎麼這麼多?(還是其實都跳過不看?)

這些其實都是之前黃金周悶在家裡吃東西,東作作西作作,搞出了不少菜,身上也累積了不少脂肪

作點清淡的來消消脂吧!

這是在日本的食譜上看到的作法,說他是料理,似乎又簡單了一點,姑且算是小點心吧。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台北家電話號碼(8碼)
  • 請輸入密碼:

rp19.jpg

某天,我們家KUMA小姐在她的「哭夭位」上裝可愛給我看。

KUMA:姊姊~~我都很乖,可不可以多給我吃一點東西?

我:不行,妳最近胖太多,帶出去人家以為我養豬,每個人都說妳好大隻,太丟人現眼了。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fo08.jpg

這是在窮留學生懶人食譜裡看到的一道湯點,以前在台灣就很愛泰式料理,

出國前,獸醫系的好朋友們,就是請我們吃泰國料理餞行。

因為在台北要吃泰國菜,不算是件難事,我從來也沒想過,這種東西也能自己作,

看到這個食譜,這麼簡單,那我也可以作作看。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其實也不是最近了,是這幾個月看了不少電影。

星期一到星期五都很忙,假日就很懶得出去走,煮一堆好吃的東西,窩在電視機前看電視是我們最喜歡的休閒娛樂啊。

首先是去年暑假很紅的「海角七號」跟「囧男孩」。

之後又陸陸續續看了「九降風」、「赤壁」、「一八九五」。

雖然說支持國片好像在去年暑假變成一個流行口號,但人在日本,真的反而會想看看一些不說日文的片子。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fo31.jpg

義大利麵真的是個好吃又好做的西式料理,尤其青醬麵,雖然作法可分為簡單跟比較麻煩的,但還是都算很簡單的一道主食。

青醬作法很簡單,沒事可以先作起來,放個一周是沒有問題的。

這個青醬還可以拿來烤麵包,香噴噴很像大蒜麵包,很好吃的。

首先就來說說青醬怎麼作吧。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ap_20070127084747289.jpg

昨天看到一個新聞,說是在台北有人跳樓,卻三個小時沒有人去報案,不知道是屍體還是傷者,就這樣在那躺了許久,

警察也很感嘆「世態炎涼」,台灣人怎麼變得這麼冷漠?

我倒不驚訝,因為我一直都是很懷疑「台灣人有人情味」這個說法。

有人會說: 那是因為你是台北人,都市人比較冷漠。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