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
未經本人同意,任意重製散布,已經侵犯到了個人著作財產權,是違法行為。歡迎連結引用,請勿全文轉貼,謝謝。 網路上無法隔空抓藥也不能隔空診斷,為了您家寶貝的權益,寵物醫療問題一律不回答,請就近詢問可以作現場診斷的獸醫師,請見諒。

kuma3.jpg

養一隻狗真的是一件甜蜜的負擔,跟養小孩一樣。

每天要吃要喝要拉,下雨天也一樣,就算天塌下來,狗狗的生活還是要繼續過,當主人的也還是要認命的為她善後。

以前在檢疫區工作的時候,如果遇到主人抱怨探訪時間不夠啦,地方太小啦,我們常常都會心情很低落,

因為他們難道不知道,如果不是我們這樣一天清潔消毒三次,定時放她的狗狗出來大小便,籠子裡會這麼乾淨嘛?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快照 2009-03-17 23-32-05.jpg

昨天有個路人在我的部落格留言,恭喜我是第一名。

我想了很久,到底是什麼東西第一名?我不參加比賽已經很久了。

原來是我之前寫的文章,2009我的個人部落格新年期許,參加BloggerAds的黃金寫手,結果得獎了~~真是太意外了。

之前因為好奇,所以加入了黃金寫手的行列,想說可以有機會試用東西,寫些使用心得,發發文章,賺點菜錢,這就是我很喜歡做的事啊。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as8.jpg

突然發現今天是訂婚六週年耶,真是時光匆匆啊。

決定發兩篇文章慶祝一下(沒事找理由,明明自己都不記得這日子的,硬是要老爺有罪惡感)。

這是水晶送我的搖擺戒,雖然這麼華麗的戒指,我不可能帶著看診,也不可能帶著開刀,不過放假出去玩的時候倒是很搖擺啦。

as1.jpg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top167.jpg

(引用自東京大學網站首頁圖片)

上上禮拜是我們外國人特別選考的放榜,上個禮拜則是東大大學部新生名單放榜的日子。

一如往年,放榜當天,校園會貼出榜單,而榜單前面擠了滿滿的考生以及家長,還有媒體。

雖然因科系不同,東大不一定是每個高中學生心中的第一志願,但東大對於日本來說還是一間非常重要且具有影響力的學校。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sf6.jpg

我的便當菜裡蛋白質的來源,除了豆腐以外,幾乎都是上野便宜的雞肉或是豬肉,吃久了也是有點膩。

假日是換一換口味的好時機,可是每次逛完魚市場,因為根本認不出這些魚是什麼,所以都不知道要買些什麼,最後又失望的離開。

有天去逛上野阿美橫町的漁獲,看到一種長得很奇怪的魚,根本叫不出名字(其實我本來就不會認這些魚種啊),叫做たら。

因為四隻大大的魚只要日幣500元,想說,就買來試試看吧。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a1.jpg

KUMA:啊我怎麼都不可以吃啦~~

 

由左到右:Body shop紅苺護唇霜Body shop百香果保濕護唇霜日本京都よじや柚子護唇霜曼秀雷敦超保濕護唇霜

有天打開房間抽屜,赫然發現我竟然有四個護唇膏,而且都是已經打開正在使用中的,一直說要力行簡樸生活,怎麼做出這麼驚人的事?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tl14.jpg

上海有名的「桂花糖藕」,上次去上海的吉士酒家,品嚐到道地的糖藕之後,我一直念念不忘,一直很想自己作作看。

日本也是有蓮藕,只是長得比較圓,不像台灣的是長長的,而且價錢也不便宜。

我很愛吃蓮藕,老爺卻不愛,每次在超市只要拿起蓮藕問他要不要,他通常就說:「看你,我不知道」。

所以每次我想買,掙扎,最後又都會放回去。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st01.jpg

上個禮拜,台灣的朋友來日本玩,順便也帶點台灣點心給我們解解饞,剛好也讓我們這兩個「東京俗」離開溫暖的小房子,出去街上逛逛。

他們住在汐留,由我們家的日比谷線搭過去非常的方便,我們也就順便去觀光一下囉。

這時鐘位於一棟大樓外面,我一看到就覺得這風格很熟,果然,這是宮崎駿為日本電視台設計的大時鐘。

我想在台灣的人,很多人都很喜歡宮崎駿的卡通吧,我就是其中之一,迪士尼卡通雖然好看,但是宮崎駿的卡通就是比迪士尼的卡通多了那麼一點深度,雖然不是每片都好看,但我還算喜歡的。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exam5.jpg

喔喔~今天是博士班入學放榜,雖然說考完試沒有被老師找去約談,應該就沒啥大問題,但是在還沒看到榜單之前,心裡還是很忐忑不安的。

一早8:30,我跟阿澍兩個人都有口頭報告要報,學生事務中心也還沒開門,兩個就這樣都混完了報告才去看結果。

報告結束後,阿澍跑來找我說,老師問他是不是一號,他說是,老師就說:「榜單我看過了,從二號開始寫起耶」。

阿澍竟然一點都不緊張,還說:「那我自己寫上去」(我打斷你的手啦,寫上去?跟老師這種話也說的出來....)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

DSC07049.jpg

什麼「勇闖」?這標題到底是誰下的?(好像是我.....)

就是KUMA這死小孩給我生病啦!!我這一個禮拜這麼忙,他還給我生病.....好可憐喔....

故事應該要從上星期六說起。

為了應付我們每週假日龐大的買菜需求,所以我們在老爺的車後座加裝了一個籃子,以後就是「買菜戰車」了。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HT019.JPG

會寫部落格,是因為我原本有一個網站,叫做「搖擺狗音樂工作室」,裡面有一些我的學琴教學經驗,音樂治療的東西,最主要是還有學生一路學琴歷程上的錄影錄音。


我喜歡叫他們自己說:「我是XXX,今天我要彈的曲子是OOO」,不僅保留他們的演奏,也保留他們當時的童音,把它放到網路上去,小朋友通常會有種驕傲感,會叫大家上老師的網站聽他彈琴。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KUMA1.jpg 

主人常常問我:你是不是從小就志願當獸醫啊。

我是個誠實的孩子,所以我必須說:不是。(通常主人聽到之後就會有點失望,覺得我沒什麼愛心)

但是原因是:我小時候根本不知道有「獸醫」這個工作,OK?

大家是小說漫畫看太多了吧,覺得獸醫應該是要從小在農場長大,看到動物生病會心疼的痛哭,下定決心要拯救無辜生命,這樣才叫愛心獸醫師嗎?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

lib15.jpg

我家先生愛搞笑,這大家都知道,可是他可以在眾人面前講黃色笑話,但是只要上台演講、講課,或是跟老師講話、面試,他就會當場變「俗仔」!

我聽他幫學弟妹上過課,聽完之後覺得底下沒有人睡著真是奇蹟,(因為大家好像在底下看漫畫傳紙條),他課堂上講的笑話呢,也是一點都不好笑.....

可能不帶顏色的他不會說吧。

他跟老師講話更是可怕,因為很緊張,所以常會有不自覺的怪動作,例如一直撥頭髮分線,或是緊張到挖鼻孔(這到底是哪門子緊張的反應啊?)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上個星期六,終於收到日檢的成績單了。

本來已經不抱希望,因為今年聽力實在太難,沒想到竟然過了!

不過比起台灣,日本只提供這樣簡單的一張小卡片當證明,如果要申請證明書,一份還要日幣1000,在日本考的報名費已經比台灣貴了許多,這些周邊的東西也這麼貴,真是討厭。

來日本將近一年,在來日本之前,為了留學,也只不過學了半年的日文,填鴨式的一直上一直上,把「大家的日本語」四本上完就來了。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DSC04764.jpg 

之前看到「童年、夢想、勇氣」這本書的新聞,是一個老師讓小朋友發揮創意,完成一件計畫,最後小朋友決定要訪問台灣幾位有名的人士,最後這些訪問集結成書。

這是他們的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kids580

看著他們的部落格,我微笑了好久。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