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一隻大丹狗來醫院開刀,本來一切都正常,他也順利的從麻醉中甦醒,


突然之間,他就不動了,失去心跳,只剩下呼吸的反射,


全醫院一半的人力都衝過來急救,壯丁們輪番上陣作心臟按摩,


大家的手都壓到沒力了,這隻大狗的心跳還是一動不動,


看著監視器上血氧一點一點的下降,他的呼吸反射也越來越弱,


每個男醫師的手都壓到快抽筋了,還是沒有起色,


這時大家不禁感嘆起心臟的肌肉真是厲害,


可以撐起全身血液幫浦的重責大任,一跳就是幾十年,


所以我們一直說雙手萬能,其實我們擁有的天賦異稟遠比我們想像的多,


每一個生命都是一連串的奇蹟而成的,


就像下雨天時,連續在一千個屋簷下跳來跳去,卻不淋到雨一樣,


我們真的應該好好珍惜自己的生命。


 


在動物醫院,常常遇到急救的情形,


通常只救得回一半,搶救當時主人在一旁哭嚎,往往讓人聽得心都碎了,


就是這種面對生命消逝的無力感,讓我逃避了獸醫這個工作一段時間,


我自認不是一個絕頂有愛心的人,但的確是個有同理心的醫師,


在醫療上,絕對的冷靜與專業,才是病患獲救的關鍵,


而幾年前的我,因為太過於情感化,以致於無法適應這種生命的交替,


經過了幾年的生活歷練,我現在已經比較能坦然面對了,


只希望,能從我的手中幫助更多的動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