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白天的工作是在檢疫區當獸醫師,


這是一份很有趣的工作,雖然大部分的臨床獸醫師都不知道我們在幹什麼。


因為台灣是狂犬病非疫區,所以由疫區輸入台灣的狗狗貓貓都必須來我們檢疫區住21天,


確定他們沒有感染狂犬病,才可以放行進入台灣境內。


所以我們接觸的大部分是健康的動物,經過狗舍時,每一隻狗狗都會瘋狂的大叫,


這種感覺跟以前在照顧住院動物時,每一隻狗狗都軟癱無力,病房安靜無聲的感覺是很不一樣的。


雖說我們主要是要觀察狂犬病,但事實上,動物經過長期的飛行,其實都受到很大的緊迫,


學理上稱為「運輸緊迫」(shipping stress),之後又來到一個不熟悉的環境,


此時抵抗力比較弱,很容易生病,所以比起狂犬病,我們比較擔心動物會生一些大大小小的病,


例如感冒、拉肚子、吐,有時也會遇到一些比較麻煩的病,例如血尿、結石、腎病,需要點滴甚至手術的治療。


也因為每個國家的疾病種類及疫情不同,我們有時也需要教導主人一些在台灣該注意的事,


例如狗狗的「心絲蟲」在國外不算一件太重大的疾病,


但台灣因為受感染的流浪狗狗比例高達50%以上,所以是一個要終身預防的疾病。


 


動物因為會跟我們相處三個禮拜,這是一段不算短的時間,


他們會對我們從不熟識到信賴,有時甚至只聽我們的呼叫,卻與主人錯身而過(真尷尬


我平常看似個冷血的人,但每次送動物離開時都會很不捨,


有時忍不住會想說:出去要好好做人啊!(這是什麼鬼話,又不是來坐牢~~)


反正也不知道自己在感性個什麼,昏倒!!




這隻狗狗叫Arbar,名字超可愛,狗也超可愛,是從菲律賓回來的狗狗,


據主人的說法是鬆獅跟另一種我忘了是什麼的狗狗混血的,


可是怎麼看都不覺得他有鬆獅的樣子。


他有個壞習慣會揉眼睛,把眼睛周圍的毛都抓的禿禿的,眼眶紅紅的,


好像受虐兒一樣,這樣只是為了吸引人的注意罷了。


他還有絕技喔,他不只會坐下、握手這些基本指令,


他還會以一腳為軸,一腳倒退嚕來轉圈圈,


更絕的是對他說:ㄅㄧㄤ\!        他還會「裝死」!


來賓請掌聲鼓勵鼓勵!!


 


看來我也要回家訓練一下我的狗狗跳火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