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隻Q版的狼狗喔~~

 

並不是每一隻來檢疫的狗狗貓貓,都會在我們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的,

 

常常都是有革命情感的狗狗才會有特殊的回憶,但是不管如何,21天到了,他們都要回到親愛的爸媽身邊。

 

不論我們有多喜歡他們,和這些狗狗貓貓的緣分就只有21天,所以我們區內每一個人員都會有自己偏愛的幾隻旺旺喵喵。

 

這隻a bai(台語的阿醜)來自美國,但是講台語也會通喔,在進來台灣的前幾天才剛因為胰臟炎而住院治療,來的時候懶懶的,主人說是因為上飛機前有吃鎮定劑,但他還是在例行的檢查中嘗試咬我,所以大家一開始對他怕怕的。

 

 

他們一家有兩隻狗狗一起進來,另一隻是a bai的兒子,叫做shiro(日文的白色)

 

他們剛進來時的造型是剃光頭加穿毛線衣,十分有趣。

 

a bai的個性很拗,也不喜歡拍照,這張照片花了很大的精神才完成的。

 

Shiro就是一隻很像狗的狗,喜歡撒嬌,黏人,愛吃。

 

花了很久的時間,很多的愛心,常常對a bai心理輔導,他才漸漸不咬人。

 

本來他應該也是這安安靜靜的待完21天就離開檢疫區,沒想到在例行的血液檢查中,發現他的肝指數爆高,這一切才開始:

 

首先先是將他轉診到內科,作超音波掃瞄,發現有膽管肝炎,趕緊開口服藥治療。

 

當然在檢查的過程中,他還是不停的嘗試想咬人,包括內科醫師和實習醫師們,

 

後來發現實在無力反抗後,就改成一直唉聲嘆氣,不停的「哼~~~」

 

七天後再驗,指數不降反昇,再加上食慾比較差,又作了些許檢查後(太複雜,略過),開始每天早晚吊點滴治療。

 

 

每次要幫他吊點滴都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首先要兩個人抱住他,而且要抱他時,他還是會想要咬人,

 

再來要一個人替他推點滴,再加一個人摸頭哄他,反正每次吊點滴時,大概全區的人員都要到齊啦。

 

 

吊點滴還有人馬殺雞,六星級享受喔~~

 

 

每次a bai在吊點滴時,shiro都會很自閉的躲在門邊偷看,不知道心理在想什麼,可能覺得被冷落了吧。

 

後來指數一直不降,實在讓人很擔心,但肝病本來就很麻煩(造成肝指數高的原因有很多,這裡就不詳述了),於是決定用我之前嘗試過的偏方,餵「蜆精」。

 

喔,可是a bai是一隻這麼有個性的狗,怎麼可能如你所願這麼好灌蜆精,當然是煞費苦心啦,請看圖解動作:

 

 

我:來來來,a bai妳要喝蜆精喔,很好喝的,喝了肝會好,頭好壯壯喔~~

 

a bai:妳不要騙偶,我看到你手上拿著針筒。

 

 

我:真的啦,很好喝的說,先喝這樣試試,好不好

 

a bai:真的假的?我試一下,不好喝我咬妳喔~

 

 

我:(嘻嘻,終於騙到了)妳看,真的很好喝說~~

 

a bai:喔!姊姊你灌水慣太多了啦,一點都不香。

 

 

a bai:阿不過越喝滋味越好啦,甘甜甘甜,有媽媽的味道喔~~


 

shiro又在旁邊很無奈的看著他媽媽享受美食~~

 


 

喝完了睡個午覺吧~~

 

這辦公室還挺舒服的,有冷氣吹,又有音樂聽~~

 

而且你不要小看我13歲了,我還會裝可愛喔~~

 


 

shiro也不甘示弱撒嬌一下~

 


 

後來,趁著區裡的同仁都在打掃時,我抓著a bai跟他好好溝通,要他要乖乖,不要咬人,

 

我們作這些都是為他好,希望他病趕快好,說也奇怪,他只是張大著眼睛看著我,可是我覺得他真的聽懂了,因為之後他再也沒有咬過我們,不論怎麼鬧他都不會咬,

 

所以老狗狗是很有靈魂的,也是可以溝通的。

 

最後,a bai終於可以讓我這樣抱,還可以抱著看書,打病歷,抱一個小時喔~~

 

他變的這麼信賴我,真是太令人感動了,等到他檢疫期滿回家後,我超級想他的,還會覺得很空虛偷偷哭說~(真是丟臉

 

後來他出去之後,轉到地區醫院住院繼續治療,我還跑去看她,他一看到我就會很興奮的搖尾巴,沒想到他還記得我耶,好高興喔~

 

 

就是這樣抱喔,超可愛的,想到他原本還會咬我的說~~真奇怪

 

再來一張雙頭狗,唉~~他們離開後真是空虛啊

 

 

 


再補一個短片,a bai是個吃藥的高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