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大!我來了!


今天的行程是要拜訪東大的教授,就是看他要不要收我們的意思啦。


話說,這又是我先生的宿命論:


他有一個叔公當年考上了東大,卻因為腎病英年早逝,來不及進入東大就讀,


雖然他的爺爺也是台大畢業的,可是在爺爺的心目中,「東京帝大」(現在只有叫東京大學啦)是永遠的最高學府。


本來我們也不是要找東大的老師,只是因緣際會加上一大堆巧合,最後就是聯絡上了東大的老師,而且東大的老師也展現了十足的熱誠及歡迎,莫名其妙的,我們就和這個語言不通的東大搭上了關係,


反正我先生又是:這一定是我們家的宿命,如果我真的進的去東大,就可以完成我們家的使命,祖先的心願~~這一定是天意啊


昏~~


 



這是進入東大動物中心的後門(側門?)


非常有古味的一個門,看得出一個學校的悠久歷史,


但因為當年台大其實也是依照東大模式建造的,所以兩校實在很像,走在這裡,覺得真像是回到了台大,完全忘了自己在日本。


這就是東大的動物醫療中心,不算很起眼,一開始參觀時覺很是破舊的醫院,但慢慢卻發現他們在破爛的外觀下,有著先進的儀器及設備,還有一流得醫療技術。




再來個正面照。


跟教授「們」歷經4個多小時的會談,終於有了不錯的結果。就是,他說可以收我們,但在東京生活很貴,所以獎學金一定要努力。


院長的英文很棒,但其他教授的英文真的就~~


院長還問我是不是在國外居住過,為何英文如此好?


其實我英文普普而已,平常可以在檢疫區混混飯吃罷了,竟然得到如此恭維,看來不是他太客套,就是日本人英文真的爛,可是,這是東大耶!!匪夷所思



為了拜訪老師,我們當天可是穿得像保險業務專員一樣去拜訪呢,真是不自在。


從正大門進來,就如同台大的椰林大道一般,東大也有一條銀杏大道,聽說到了秋天是很美的,希望我有幸能來欣賞美麗的銀杏。




東大很有名的「赤門」,連日本人自己來觀光,都會在赤門拍照。


不過學長告誡我們,絕對不要手賤去摸門,手真的會變紅的,


去!他真是一個人在日本留學日子太無聊了,盡作些奇奇怪怪的事。


東大的精神象徵「安田講堂」,雖然不知他象徵的意義是啥,但我們有去他底下的食堂吃中飯,


只能說:很便宜但很抱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