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累!


這幾天都早起晚睡,滿臉長痘痘,真是勞累,一點也沒有出國的感覺。


今天的行程是要拜訪叔公,感謝他對我們這麼照顧,替我們東聯絡西聯絡,


但其實,我們心裡是有點小小緊張的,因為跟一個素未謀面的親戚,見面該怎麼認出來?該聊些什麼?重點是該用哪一國話聊?


我們依舊在地鐵轉來轉去,坐上了「東武東上線」,這條線是在地上跑的,所以來到日本多日,我們終於不必像老鼠一樣在地下鑽了,目的地是「若葉」。


到了車站之後,我們開始擔心了,車站這麼大,該如何相認?


我先生就說啦:別擔心,看兩個提著大包小包,一臉鄉巴佬的,就知道是我們了。


果然,叔公一眼就認出我們,其實,我們也是一眼就認出他,因為,跟阿公長的一模一樣!!



好心又親切的叔公,之前在書信中就提到有一間空房子可以提供我們住,所以一到若葉之後,直接開到他們現在住的房子,接了嬸婆,就直接開往他們說的那間房子,位於「高坂」。


從我們一出車站,對這個地方的印象,就是沒有高樓大廈,都是兩層樓的平房,很寧靜很安詳,跟東京有著天壤之別。不過,我在路上還有遇到「暴走族」騎著機車呼嘯而過,真是太有趣了。


這就是他們家位於高坂的房子,媽啊!這是別墅吧!


果然,這是他們的度假小屋,是打算退休後要住的,門前有美麗的庭院,屋子裡不放任何資訊設備、電話、冰箱,就是要達到完全放鬆的地步,


只是,這麼棒的房子要讓我們住,真是令人感動到痛哭流涕~~



這就是門前美麗的庭院,還搭了架子讓野鳥來覓食,所以坐在客廳裡打開窗子,就會看到鳥兒還會聽到鳥叫。


真是太美好的人生,我們在客廳聊天了一會兒,就驅車前往阿姨及姨丈的獸醫院參觀。



在去醫院之前,我們還先到附近的公園走走,喔喔喔~~真是太幽雅清閒的生活,都不想回到繁忙的台北及工作囉!!


他們的醫院是一整間的喔,阿姨是專門看禽病的,所以有很多野鳥住院,真是很有趣。



中午,我們到附近的餐廳吃飯,是我喜歡吃的漢堡排,好開心,


我們聊了很久的天,想知道我們用什麼話聊嗎?神奇喔,我們交雜著國語、台語、英文、日文,竟然也聊了很久。


飯後拍了這張照片,四個獸醫喔。




我們跟大阿姨和姨丈,我們又回到了叔公的家,他們家一樓分成兩半,一半是叔公的內科診所,一半是他二女兒跟先生的牙醫診所。一家都是醫喔,好有趣~


我們依舊用四國語言交雜聊天,語言這東西說也奇怪,聊久了其實也就分不清是哪國語言,只要能溝通就好。


叔公一家的英文都很好(真的,這幾天下來發現日本人的英文真的~~~),所以我們是以英文溝通為主,說久了,連我跟先生一路搭車回家都還是用英文聊天,完全沒有發現怪怪的,直到旁人用奇異的眼神看我們,才驚覺:咦?這不是我們的母語。



在叔公的熱情邀約下,我們在吃完中餐沒多久後,又踏上了吃晚飯的路。



因為聽說先生很愛吃生魚片,所以帶我們去吃迴轉壽司,可是這裡跟台灣的迴轉壽司很不一樣,很好吃,師傅也很厲害,我們一直開心的看著師傅們表演。



據說叔公不愛吃魚,食量也不大,但看來他今天可能心情很好,吃了滿滿的一疊盤子。這幾天大啖美食,我先生說:這幾天可能是他這輩子最容易得胰臟炎的幾天啊!




坐在我旁邊的是美麗的嬸婆及漂亮的二女兒。本來我們很擔心嬸婆是日本人,可能會是個苛刻的人,就像電視上演的一樣,沒想到嬸婆超親切,超級熱情,跟他相談甚歡,在異鄉遇到這麼照顧我們的人,真的好令人感動!



晚上我們告別了親切的叔公一家人,回到東京,恍若作夢一般,鄉間的寧靜真的令人流連忘返,


來到東京,怎能不來東京鐵塔,於是我們多坐了幾站,來到昨天沒去成的東京鐵塔。



因為不想花錢上去,因為覺得都市夜景都是一樣的,所以拍了到此一遊,


明天還要跟診,早早來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