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先炫耀一下我的新髮型,我把自己搞成爆炸頭了,


話說我好像要跟龜毛的日本人面試,實在是不知死活。


最近接到學姊的一通電話,聽到他考到樂團的行政職,心裡真的超替他高興的。


這個學姊跟我一樣,是音樂愛好者,也是音樂老師,


但秉持著對國樂的熱誠,他在教琴之餘,還會幫忙樂團進行行政策劃的工作,


很辛苦事情很瑣碎,但一個月頂多幾千元的補助,


縱使加上教琴的錢,一個月的薪水也很難破三萬,以堂堂一個台大碩士而言,我一直很替他感到可惜,


雖然他是一個很有才華的人,但柴米油鹽醬醋茶實在是太嚴酷的現實,


這樣的日子他過了~~我猜應該有5年以上吧,也都年過30了,


每每他跟我提到他的現況及苦惱,我都會不知該如何安慰他,


今年12月他要在演奏廳辦獨奏會,我只能勸他好好把琴先練好,音樂會辦好,一切之後再想。


而準備音樂會的同時,他還是繼續的幫樂團作行政業務。


突然間有一個公務職的樂團助理缺額出現,不但要考行政的筆試,還得考樂器演奏,


這實在很難,因為會演奏的人不見得懂樂團行政,而懂行政的人又不一定會演奏,


而且這個缺只有一名,所以代表他一定要考第一名才有。


而他正好兼具有演奏的背景以及行政的經驗,表現優異的他以高過第二名很多分數考上了這個職缺。


真的真的覺得他是實至名歸,但這也要歸功於他這幾年的打底基礎,在這兩方面都打下了深厚的基礎。


雖說大家都希望平平順順的生活,但當人生低潮的時候,有時也是反視自己生命價值的時機。


昨天看到新聞,香港一個九歲念大學的神童,看他狂傲的說大學東西太淺,跟記者說反正說了你也不懂,


如此順遂傲視群雄的生活真的對他是好的嗎?還是只是毀了他?少年得志大不幸!


學姊也是因為這幾年的沈潛,把他磨練成一個更圓融的人,人生的低潮期也正好讓他打下許多良好的基礎,


打底的過程是辛苦而漫長的,有多少人在這些時期就放棄了,


就像日劇「長假」裡說的:人生不如意時,就當自己放一個長假吧!


有時我們都會埋怨自己的生活,總覺得台北居大不易,覺得微薄的薪水總是成不了大事,


不能給父母過好的生活,也不敢想要生小孩,但我還是深信只要努力過生活,一定會更好的。


機會總是會來敲門的,當機會來的時候我們準備好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