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收到了交流協會獎學金的口試時間通知~~一切終於走到這一步~~


我們在今年的7月24號收到EJU筆試成績單,沒想到一切不如我們想像,


我最拿手的生物竟然跌了大跤,只拿到58分(滿分100),


而一直以來都很弱的數學(記得大學聯考數學是考20分),因為最後一個禮拜很努力,竟然拿到了142分,只比數學很強的小樹少一分,


最後以很複雜的公式計算完偏差值分數之後,小樹是144分,我是133分,去年的錄取標準是130左右,


但因為今年錄取人數降低,所以我就遊走在上不上的邊緣,沒想到最後放榜,我們都上了。


看ptt版上大家的討論,今年大概是127分左右為錄取分數,真是太幸運啦!


8/1接到交流協會寄來的口試報名資料,在8/17號之前,我們必須把眾多的資料寄到協會,


其中包括研究計畫書、體檢單、老師及上司的兩封推薦信、語言能力證明、學校成績單、學位證書、還要寫了滿滿留學動機目的原因的報名表。


因為我們的日文還不夠好,要用日文口試及寫研究計畫,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所以打從一開始我們就打算以英文應考,再加上有前例可循,於是我們心裡很篤定,


沒想到今年考試制度大改變,很多規定都改,到了這個時候了,才說我們如果要以英文應考要有托福550分以上的成績記錄,才能選擇以英文應考,


媽啊!我們壓根沒去考過托福,是要怎麼在兩個禮拜內生出這種英語能力證明?


其實我們打從大學以來,幾乎所有的專業書籍都是英文書,所有術語也幾乎都用英文,再加上我在區裡工作,外國人一堆,英語根本就是基本能力,現在要我提出這種證明才能證明我的英文是OK的,實在強人所難,


但是如果真的用日文口試,我們大概只能進去說天氣很好,請給我錢之類的,那努力到現在的一切都泡湯了,還是為了莫須有的理由,


好在,跟交協聯絡,他們的人員很好心的與日本方面聯絡,他們表示只要能出示任何具公信力的證明代表我的確有足夠的英語能力,就可以了。關於我在區裡的工作環境對於英文的需求,他們可以認同。剛好阿樹最近也到我們區裡工作,一樣要用到英語,頓時眼前出現了一線曙光,現在只差院長這個大頭願不願意幫我們開證明。


結果,我只能說龐院長真是個大好人,也是很替學生著想的人,我從學生時代上他的病理課時就很喜歡他,所以拿了92的高分(好像是全班第一的樣子),一度還想做病理學研究,


他不但幫我們兩人出具證明,還幫我寫推薦信,滿滿一張半,打從我學生時代寫起,一直寫到我現在在醫院工作,當然滿滿的是稱讚的句詞,只能說感恩啊~~


不僅如此,他還跟我們說現在國內能申請到國外念臨床博士的學生不多,叫我們一定要多加油,好好念,這個大忙人竟然跟我們聊了快半小時,聊到我被區裡廣播追殺我都沒聽到(啊這是院長室廣播系統的問題啊,別怪我了)我只能說,院長你真是好人~~感動啊!!!


接下來順利作完體檢,取得研究所指導老師江院長的推薦信,一方面也積極的跟日本老師聯絡,希望他能出具證明,表明他可以收我們,結果也在時間內拿到了日方老師的內諾書,


當然更不用說我們是怎麼努力的擠出研究計畫,還得辦一大堆有的沒的手續,這時就會感覺台大的效率跟北醫的人情味了,也會發現原來要出國唸書,當年大學的成績顯得如此重要,


我是那種愛恨分明的人,所以只要我愛的科目,像外科藥理病理,就90幾分,不喜歡的像主義普化有機,都是60分,不知道這些成績會不會害了我???


光是準備這些資料就人仰馬翻了,感覺是又考了一次試,光是寄出去的報名資料就比我的論文厚,


但安慰自己說,還好,只剩最後口試10分鐘,這一切就結束了。


沒想到,竟然在8月底又接到了交協的另一個新規定,就是口試改成兩階段,


不僅要用英日文跟日本老師口試專業科目20分鐘,還要跟中文考官作適性評量10分鐘,


總之,這個考試變成一個漫長看不到盡頭的煎熬,苦啊~~


終於,收到了口試的准考證跟時間,9/23,一切終於要結束了,哪有人考試考了半年考不完的,真希望有好結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