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我我,考完了!!!


管他考的怎麼樣,反正考完了~~


雖然覺得口試的時候被問了一大堆莫名其妙的問題,連我媽媽幾歲他都要管,


但管他去的,一個禮拜後就知道有沒有啦,


維持半年以來的痛苦磨難終於結束,


我要出去玩,耶耶!


不過考試還是一個難得的經驗,所以要寫一寫流水帳。


話說我是9/23中午1點50分的場次要口試,阿澍是1點30分,其實就是我的前一個啦,


我們早上根本緊張到吃不下飯,媽媽還是依照我們家考試的慣例,


炒了一盤「豬肝炒蔥」,就是「一定會通」的意思啦,


每到了要考試就會變成一個很迷信的人,在我們考筆試的後一天,家裡開了兩朵曇花,


因為從來沒有一口氣開兩朵過,所以我們覺得是好預兆,


這次要考口試前,曇花的花苞又出現了,竟然出現4個花苞,後來下雨打掉一朵,但還是有3朵,


雖然說5月到10月是曇花的花期,但同一顆曇花沒施肥沒認真照顧,同一年開了兩次花,我到還是第一次看到,


所以,迷信的考生自然又覺得這是好預兆啦~~



考試當天我很早到,12點就到了,當然有想辦法把我的爆炸頭紮好,穿上G2000的套裝,偽裝成上班族女郎,因為聽說日本人事很重視這種面試的感覺的,


試場在福華飯店,到了現場,先到地下樓報到,有考生休息區,看到許多女生都穿得很浪漫,長裙涼鞋一副很隨性的樣子,我一直在偷笑,


沒想到,不一會兒大家吃完便當,居然都跑到廁所變裝,出來一個比一個正式,鞋子一個比一個高,身材一個比一個好,嚇死我了!


我實在是太緊張了,早上沒吃很多,沒想到竟然到了1點的時候,肚子餓到咕估叫,怕吵到考生準備,我只好出來散散步,一下子就到1點半了,趕緊到5樓的試場去。


我跟阿澍都是第五試場,醫學生物方面的,他先考,他快考完時,我站在門外偷聽,只聽到裡面一堆笑聲,想說應該妥當了,心裡安了不少,沒想到他一出來,竟然跟我說裡面是個老頭子,他都聽不懂這老頭的英文,


問了一堆問題他也不是很會答,好不容易會答的,講沒幾句就被打斷,因為他研究所做烏龜研究,考官竟然問他吃不吃龜肉?


還說你大學成績不好喔,為什麼?還說我看你根本不會說日文等等機車的話,


我聽一個心就涼半截了,沒關係,看你老婆我修理他們,叫他們日本人的英文不要太囂張,讓他知道什麼較流利的菜英文,哈哈哈!!


換我進去時,一進去我就先用日文打了招呼,考官跟旁邊在記錄的好像有點嚇一跳,大概想說這人有神經病,明明要用英文考幹嘛說日文,


反正之後我就迅雷不及掩耳,以我前所未有流利的英文把我的proposal簡單的背給他介紹一下,


是用背的喔,雖然我有帶稿(反正他說可以帶),但都沒有看到,很開心,裝成胸有成竹的樣子。


之後大概只問了我兩題專業題吧,就開始閒扯了,沒想到他竟然認識我研究所指導的江老師,


還說他是台灣很有名的泌尿科專家耶,為何會指導你的音樂治療論文呢?


我一開始聽不懂他問題,以為他問我為何要念音樂治療,結果聽了半天才知道他是在懷疑我的推薦信,


於是我就問他:你認識江醫師嗎?他說他知道,我就說:那你知道他同時是音樂比賽的全省冠軍嗎?這考官才恍然大悟的猛點頭,


之後就陷入亂七八糟閒扯淡,本來應該考20分鐘,我好像13分鐘就出來了,在外面的工作人員還嚇了一跳,


後來就是適性測驗啦,是日本人說中文問問題這樣,


問題不外乎是留學的動機啦,為何要到日本啦,喜不喜歡日本這個國家啦,到日本之後要作的三件事啦,


還特別強調這是日本國民納稅的錢提供的獎學金,問我們對中日之間會做出怎樣的貢獻,


其實我腦袋當時想的是,我是把錢拿到日本花啊,所以應該是促進日本經濟發展吧,哈哈哈


而且這麼說有失厚道,因為台灣也有提供日本人獎學金啊,而且一個月三萬,比很多大學畢業生薪水還高,算是很優惠了,再來,你們用獎學金把台灣優秀的人挖過去日本作研究,這些榮耀也是歸日本啊,所以他這麼說就小小惹到我這爆炸頭了,


後來他問我,我之前說因為我們台灣都受美式教育,我的研究計畫也用英文寫,為何沒有想去美國留學?


我馬上反擊他,我們受美式的教育不是我們選擇的啊,是台灣教育的體制就是這樣啊,就是大家都受美式教育,我才想去學些不同的啊。


我看那考官先是被嚇了一大跳,然後點頭一直笑,不知道有沒有惹到他,但想到他們問的這些問題大家應該答案都差不多,應該聽到快睡著,所以突然有人刺激他一下,他應該會醒來一下,哈哈!


總之,我又是以很快的速度回完全部問題,於是,我的考試正式結束。


明天,我要出去玩囉!!



等待考試時看到的景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