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晚餐跟迎賓晚會都很棒,所以另闢單元。這是餐廳,跟大廳是在一起的。



等菜的時間,有飲料可以自取,飲料還好,有點甜,懷念家裡現榨的檸檬汁。



因為買的是套裝行程,所以有附晚餐,今天是「當山豬遇上巴黎鐵塔」,前菜是這樣,是千島醬沙拉,旁邊有個黃黃綠綠的是山苦瓜,有苦~~好吃~~


 



然後會送上很好喝的小米酒,感覺比平常喝到的烈,但是很不錯。

 


主菜上了,是把很多各式各樣的小菜分裝好一起上,這樣也滿不錯的,省去一直送菜的麻煩。


菜很豐富,有竹筒飯,很有誠意的竹筒飯,真的是用全新的竹筒去蒸的,所以真的有竹子香味。


很大一隻烤山豬肋排,白斬雞,蕨類、剝皮辣椒、芋泥沙拉、蝦子、木瓜排骨湯。


很好吃,但是吃到太撐!!菜有點油,但可以接受。吃的好飽好飽。


 



餐後水果跟甜點,水果~~嗯~~有點酸,但蛋糕很棒!



餐桌旁邊的木雕,很有靈氣,雕的很棒,是原住民「西又」的作品。



這是從另一面看,完全看不出來,很特別的作品。



迎賓晚會開始,這是山月邨邨長在介紹。這裡所有工作人員都是太魯閣族民,只有邨長例外,因為這裡村長很大,都要買票才有,他沒買票就自稱是邨長,大家原本很不高興,不過他說他是不分區啦,免得被原住民出草解決掉。



表演開始,並不是請專業表演人員,都是山月邨的工作人員或是家人來表演的,不過,很精彩喔。


這是我們的櫃臺小姐表演木琴,很神奇吧。



參加過五燈獎比賽的原住民同胞,唱的好棒,不過他平時的職業可是人民的褓母喔。看不出來吧。



這個是另一個唱歌表演,聲音超級好,曾有遊客說,在這裡聽他唱歌比在國家音樂廳聽任何歌都好。


真的是一點都不誇張,原住民的嗓子真的是上天賦與的祝福。



閃亮三姊妹!


沒想到連小朋友的表演都精彩,聲音很洪亮,本來以為是因為這裡的大廳是圓形的,所以傳聲很好,但後來才發現不是,是因為他們本身肺活量驚人,所以唱歌真的很大聲。



表演到一半,三姊妹的妹妹實在是忍不住了,跟著衝上來跳舞,我想在這種音樂舞蹈的陶冶下,很快就會出現閃亮四姊妹了。


 



太魯閣族的口簧琴表演。感覺很像口笛的,但音色很有獨特風味。



大家開始表演「族群融合舞」,表演不同族的特色差異。



跳著跳著,我們竟然也被抓下去跳了。



最後的節目,也是唱歌表演。


只能說原住民真是天生的表演家,唱歌跳舞對他們來說跟呼吸一樣自然,根本是生活的一部份,


所以他們的表演一點都不匠氣,完全是自然流露,也沒所謂緊張,信手拈來,精彩無比,令人嘆為觀止。



這是警察叔叔唱的喔,很難以置信。



再來一首



介紹曲目中



唱的有她好嗎?


沒有的話不要想叫山月邨裝卡拉OK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