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了!我的鋼琴!


自從考上獎學金之後,開始積極的規劃出國事宜,其中包括出清我的樂器,


我4歲時家裡買了第一部鋼琴,台製的,彈沒幾年就蛀光光,


在我小學5年級時,媽媽起了一個會,花了18年前的15萬幫我買了這台YAMAHA原裝的鋼琴,


聲音清亮,造型又不同於一般鋼琴,非常優雅,一直陪伴我征戰各大比賽檢定,還陪伴我剛剛開始教琴的歲月。之後我還花了一筆錢幫他的琴鍵加重,用來鍛鍊指力。


研究所畢業後,媽媽又用退休金送我一台平台鋼琴,為了省錢,這台是二手的。(好感謝家裡一路的栽培跟投資,不知何時才還的起?)


雖說我家裡同時擁有兩台鋼琴,而且自從有了平台琴之後,直立琴就只淪為給學生練琴的命運,


琴行的老闆也一直鼓吹我趕快把直立琴賣一賣,因為鋼琴本來就是消耗品,趁他還壯年,有剩餘價值時,才能換得好價錢。


但因為這台琴對我來說有種紀念意義,所以我一直都沒賣,也不想送給親戚,就一直一拖再拖,


直到決定要出國了,覺得好幾年用不到他,不如把他賣給需要的人。


於是我上了YAHOO拍賣,賣起我有生以來拍賣過最大的金額~~6萬元。


想說這麼大的金額很難賣,沒想到,一天就賣出了!!


買家是台南人,琴連來看都沒有看過,直說相信我專業的眼光,要買給兒子換琴用,隔天就來搬走了,


琴搬走的時候,搬琴師傅交給我一疊薄薄的千元鈔,


就這樣,陪伴我從兒童一直到青少年到成家立業的鋼琴就賣掉了,


有種空虛感,不踏實!但只要他能找到好主人,我還是很高興的。


終於體會嫁女兒的感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