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兩年前的結婚照。


因為準備要出國了,所以我打算把平台鋼琴也賣了,想說這台琴現在才12歲,等我5年後回來,他都17歲了,感覺上很老,


這5年沒人好好照顧他跟使用他,我也覺得很浪費。


這次依舊是上網拍賣他,沒想到賣沒多久就找到了一個好買家,是買給家裡小朋友用的,


這小孩才2年級,想到我到研究所畢業才擁有夢寐以求的平台琴,真的很羨慕現在小孩的好命。



這台琴的前手是一個太有錢的醫師,因為家裡太大,買個鋼琴來裝飾家裡,因為移民,所以賣出。


我很幸運,用二手價撿到了一個幾乎沒用過的鋼琴。很愛惜他。


在這台琴上我念完了音樂系,開完了演奏會,也用他辦過學生發表會,開過Party,他真的完成了許多我的音樂夢,


雖然捨不得,但沒有在用的東西賣給需要的人才是對的,鋼琴畢竟是個工具,有在使用才有他的價值,


雖然一直這麼跟自己說,但琴搬走的那一天我要上班,所以搬琴當場我不在。晚上回家走進家門前我深吸了一口氣才有勇氣走進這個沒有鋼琴的屋子。


當初裝潢這個屋子,一切也都是應這台鋼琴而設計,為了他,犧牲大沙發,犧牲餐桌,只為了給他多一點的空間跟舞台,他在家裡看來是這麼的閃閃動人,


他剛搬來的那一天我高興的在鋼琴下躺了一晚,像個拿到聖誕禮物的小孩,而今走進這個空蕩蕩的房子裡,真的,連說話都有回音,心裡更深的是一種傷感,不知道該如何說,


打從4歲學琴以來,我生活的家裡從來沒有「沒有鋼琴」這件事,而今家裡卻連一台玩具鋼琴都沒有,雖然理性的我一直告訴自己這樣做是對的,但感性的部分卻覺得這樣空蕩蕩的屋子代表了一種與過去的切割,一切一切都只能往前走了,沒有回頭的餘地了。



再看一眼我的鋼琴。


阿澍曾經抓著我的手跟我說:這台琴不夠好,YAMAHA的,又才2號而已,以後回來買個史坦威的琴給你。


我知道他在安慰我,但還是很難過。


今天回到家裡,沒有學生,沒有家人,看著這沒有鋼琴的家裡,我彈著我僅有的樂器~~古箏,


又跑去放韓劇,想要找回以前那種單純在教琴學琴的日子,每天很逍遙自在,教教琴、練練琴、看看電視、煮煮飯、泡泡茶、跟學生天南地北的聊,


不知怎麼了,我的眼淚一直不受控制的流下來,想到因為慢慢把學生推掉,內心的煎熬,每個人道別時跟我說的話:很感謝你,因為你而喜歡音樂,因為你的鼓勵對生活改變,小朋友因為你學到了許多音樂以外的東西....


很難很難,真的很難忍住這種情緒,對於未知的未來潛藏在心裡的恐懼,對於告別過去,內心極大的不捨,


往前走吧!大家都往前走吧!雖然不知道前面有什麼,但大家都是要告別過去的。





婚紗照,女人不是永遠都會像結婚這麼美麗,就如同生活不是永遠這麼美好一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