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疫區改建,這應該是我擔任檢疫區醫師任內最累也最大的一件工作。
台大動物醫院是成v字型建築,其中一側有一半是原本的檢疫區,但一直都無法容納想預約進來的檢疫動物,也因為空間問題,無法提供較大運動場及足夠的活動空間,
因此防檢局一直希望台大這邊能提供一個較大的檢疫空間,經由防檢局跟台大之間的協商,終於決定要把原本跟我們共用同一側的病房移開,一整條空間都改成檢疫區。
說是這樣說啦,但這可不是家裏裝潢耶,找個工班來作一作就好的,公家機關做事可是一個步驟也不能少的,這可苦了我了。
首先要清理原有空間,然後找建築師來設計繪圖,完成估價,然後還要寫出計畫書給防檢局要錢,當然經費一定都會被砍一砍,只是我們全程改建需要一百多萬,硬是被砍成只有六十萬,只好先完成初步改建,細部工程再慢慢來。
之後歷經工程招標流標再招標的總總過程,都是我前所未有的經驗,每一樣都要到處問人,從作中學。

 

 

動工期間一團混亂。

 



拆掉一大堆儲藏室的隔間,打了一個星期的牆,終於鋪好了地磚,新氣象的檢疫區慢慢成型中。

 

 



全新完工的門面:
我們的主人終於可以接受正常的對待,作電梯直接進來檢疫區,而不用彎來彎去從之前的小門進入。

 

 

 

大門旁的公務們,我們終於可以直接一道門進出了,不用像之前要上個廁所,要穿過六道門。
建築師設計的水泥版招牌,讓檢疫區散發著時尚感。

 

 

 

旁邊用水泥版做的貓尾巴,也是建築師的巧思,可是害死工人絞盡腦汁才做出來。

 

 



玻璃門的裡面是全新的豪華接待室。
因為經費不足,我們只好使出渾身解數,沙發家具是我們透過關係去找人買的,比市價便宜許多,盆栽是醫院MRI啟用時,人家送給院長的,也被院長搬來我們這妝點。

 

 

 

美麗的接待區,可以讓主人一進來對於檢疫這個動作不會太排斥,
才不會讓我們對於照顧動物的用心,因為環境狹小不舒適而被抹煞了。

 

 

 

這是一進門會看到的景象,一個很時尚又很溫馨的空間,
舉凡用色用料,都是我們一點一滴跟建築師及工人研究出來的,當然,一定要便宜!!

 

 



牆上的巨幅海報一某天睡醒的idea,想要在接待室放一個滿滿是檢疫過的動物照片,讓主人看了會很放心,又讓我們能說很多故事的海報,光是挑選照片,在電腦上剪接編輯,就花了許多時間,當然這都是為了省設計費,最後止花了兩千多塊就完成這幅長三公尺的大海報。
這滿滿兩百多張的照片,只是一年裡一半的隻數呢,檢疫區一年可是會照顧四五百隻檢疫犬貓呢。

 

 

 

完工時,正好是聖誕節,也應景的佈置一下。

 

 

 

意外發現從接待室窗口向外望,就會看到101大樓耶。

 

 

 

新完工的診療室,雖然只是小小一角,但已經讓醫師很感動了,我們終於不用蹲在地上像野戰醫院一樣看病了。

 

 


新設置的廚房,方便我們調理動物的食物。
也能滿足主人帶來的愛心,幫他們烹調食物。

 

 



辦公室移設,訂位的白板終於不用被擠到只能掛門上,而可以好好掛牆上,大家都興奮的把他拍下來。

 

 

 

新辦公室外觀,還有一個對話窗口,主人可以透過這裡跟我們說話,就不會因為開門讓裡面的狗狗跑出去了。安全性便利性增加。

 

 

 

中央走道,以前可是只有一半的長度呢,所以剛整修好,大家的感覺就是「檢疫區變好大,拿一個東西要走好遠喔」。

 

 

 

 



原本的辦公室變成遊戲室,增加會客的空間。

 

 

 


這間新增加的遊戲室跟原本的遊戲室是由活動門隔著,只要把門拉開,就會變成一個大空間,大狗狗也可以歡樂奔跑喔。

啊~~完成這些之後,真是去了我半條命,全區工作人員都累癱了。但是,以後進來檢疫的動物就有福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