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美是我很不喜歡的一個犬種,因為愛叫、愛咬人又神經質,超級討人厭的。
檢疫區裡面,從國外帶博美進來的主人並不多,這一年來總共來過三隻,每一隻都剛好是我接到的。
這隻黑白郎君叫「蝦米」。
他剛進檢疫區的時候,大家都覺得他超可愛的,怎麼圓成一顆球狀,仔細定神一看,才發現他是胖成一顆球,量一量體重,這種小小博美竟然快六公斤。嚇死人了。
蝦米最嚇人的部份還不是體重,是他的氣管有問題。


蝦米在第一天媽媽回家之後,就一直喘一直喘,越喘越大聲,後來越看越不對,體溫一量,已經40度多了,


嚇得趕快幫他降溫,打支氣管擴張劑,但他還是一直喘,一直到打了類固醇才好,應該是氣管痙攣,大家被他整到7點才下班。


這樣的事情在隔天媽媽來探訪離開後又發生一次,當時是夏天,覺得他是因為熱散不去,才會這樣,徵求媽媽的同意要幫他剃毛,


媽媽並不同意,不管怎麼說都不同意。


在隔一天又發生一次,都在媽媽離開後,很焦慮很緊張,就會氣管痙攣。


於是,前所未有的,我逼媽媽一定要讓我剃毛,而且下了「禁止會面」的醫囑。為了他好,不准媽媽再來看他,直到期滿放行。


我們就不定期放蝦米的照片到網路上,而蝦米也從原本會咬我們,變成跟大家都玩得很開心。


重點是,經過我們大家幫他瘦身減肥,他出院時是4公斤喔。媽媽看到他這樣健康又快樂,也很開心。



這個黑斑都沒了的博美可不是蝦米囉,他叫「MEMO」,但我們區裡同仁都叫他「傲傲」,因為這就是他叫的聲音。


每次只要有人經過,就會叫傲傲,而且只叫兩聲。


他住在這裡的時候,正好檢疫區在施工,因為他的叫聲太特別了,連工人都會對他叫傲傲。



他的媽媽在進來的時候一直告訴我們他太愛吃,一直減不了肥。


我們根本不相信有減不了肥的狗,只有捨不得狗減肥的主人,


但是三個禮拜下來,我們發現他真的沒吃什麼東西(也許主人會客時會偷餵零食),但他真的一點點都沒瘦耶~~,真是讓我們大破功。




看我會玩「雙槓」。


我肥歸肥,還是很有力的。


再看一眼,超可愛,除了脾氣一直都很壞,沒事還會亂咬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