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週要回台灣了,今天去拜訪一下叔公,感謝他的照顧,也想看一下阿姨剛剛出生的小女兒。


所以我答應各位台灣的親朋好友要寫這一週的遊記,就先暫緩啦。


這張照片我覺得很溫馨,感覺很棒,爺爺與孫女。


這個家裡的新成員是此行沒有預料到的一個人,大家都有準備到禮物,只有她沒有。這也不能怪我們啊,上次六月來時還沒有看到阿姨懷孕,這次一來就看到她挺一個大肚子快生了。


這是家裡的第四個寶寶,出生的時候,全家人包括哥哥姊姊都陪著媽媽一起迎接她,


這種全家人一起參與生產過程的作法,台灣很少見,但我覺得對一個家裡來說是一個很好的事情,也讓小孩一起學會珍惜生命,感受媽媽的辛苦,懂得去體貼家人


好吧,因為沒準備到她的禮物,趕快去找了一個覺得很可愛的毛巾(那隻兔寶寶)跟襪子送他。


小寶寶叫做「鼓鼓美」,念做co co mi,很可愛的名字吧。




來個可愛的獨照吧。


 



這位可愛蘋果臉的女孩是家裡的老大,叫做「美澄」,很美的名字,人也很乖巧。



旁邊那位飛來飛去的是排行老二的Ken(不會寫他的漢字,好像是)



前面這個妹妹是老三「采采美」,也很乖很可愛。



旁邊在吃冰的長髮美女就是叔公的二女兒,順阿姨。


吃冰!!你沒看錯,她就是剛生完寶寶兩週的產婦,竟然在吃冰?完全顛覆台灣坐月子的想法喔。


而且為何生了四個小孩還能這麼苗條??真是令人羨慕啊!



中間的是二姨丈,也是一位牙醫師,看他在跟小孩玩,只能說「爸爸真辛苦啊」。


左邊在說話的是大阿姨,和美阿姨。跟先生兩人都是獸醫師,之所以沒拍到她先生,是因為姨丈都很可憐的被小朋友霸佔著欺負~~




家裡的樹又開新的花囉。



這三週在日本的生活即將結束,以後在踏上日本的國土可就不會有這麼輕鬆的日子可過了。


叔公問我對東京有什麼想法?一時之間答不上來,我其實有很多很多想法,只是一時之間很難用日文表達。容我在下一篇解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