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日本,第一個想去玩的地方是「京都」,但叔公覺得京都這個地方,廟多墳墓多,除此之外沒啥別的,

 

再加上沒有計畫,去京都太遠太貴,決定等中樂透再說。

 

所以上網找了一下資料,決定要來去位於東京附近的「箱根」。

 

根據網上的指示,我們到新宿小田急百貨的一樓買「箱根FREE PASS」,除了新宿到箱根的來回火車,還包括在箱根所有的交通工具都可搭乘,一人三天票是5500日幣。

 

火車一路往箱根開,眼前都是田地,除了因為冬天枯黃了點,不然還真有點像回到台灣的鄉下呢。

 

這是我們這兩晚要住的旅館,「一之湯」,370年的老旅館,到達之後先來放行李(雖然只有一小包),再開始出去玩。

 

 

根據書上的路線指示,我們來到蘆之湖附近的杉木群,據說以前是某位大將軍下令種植給過路旅客避風用的。

 

人跟這些老樹相比,顯得無比渺小,走在這條數百年來無數旅人來來往往的小徑,引人思古幽情啊。(電腦前的,不要笑這麼大聲,我偶爾也是會感性的)

 

 

這幾天東京已經回暖了,所以路上已經看不到雪,箱根這裡海拔較高,氣溫也較低,

 

走出了林道,還有看到未融的積雪,冷啊!

 

 

這是旁邊的公園,造景很日式,但沒有去逛。

 

 

「箱根關所」,以前是女生不能進去的地方,但因為要收門票,所以只在外面看看。

 

 

關所周圍有一些很可愛的紀念品店。

 

這就是我喜歡日本的地方,大家幾乎都均一價,所以不管在哪一家買都不會吃虧,省得貨比三家的辛苦。

 

這隻門前的熊熊跟台灣來的小叮噹,可愛吧!

 

 

這是「蘆之湖」給團客拍照的地方,我們這一團台灣考察團只有領隊跟導遊兩人,

 

所以派出本團之花來代表合照。

 

 

這是我們要搭的「海盜船」,做的滿精美的,但跟我們前幾天去的迪士尼比,

 

哼!還差的多!

 

 

這是別人的船,也很有特色,拍一下。

 

海盜船會由蘆之湖的南端開到北端,天氣好時,途中可以看到富士山,可惜這天多雲,所以沒看到。

 

途中我們還有遇到台灣團,結果他們只坐五分鐘嘗個滋味就下船了,幸好我們不是跟團,自在許多。

 

另外還有遇到聒噪的韓國團,真的很想扁人。所以各位親朋好友們啊,出來玩請保持安靜,收起嘴巴好好欣賞風景,不要破壞台灣人的形象啊。


 

上岸之後,我們依照路線圖去坐纜車,要到箱根的最高點。

 

這個纜車是雙吊軌的,跟貓空單軌的比起來,一車可以多載幾人,也非常的穩,連暈車大王阿澍都讚譽有嘉啊。

 

箱根雖是一個小地方,但這些交通設備真的做得很好,這樣才能真正發展觀光啊。

 

 

來到最高點:「大涌谷」。

 

 

來到這裡最有名的就是溫泉蛋「黑玉子」了,據說吃一顆可以延壽7年,我跟阿澍一人吃了三顆,嘿嘿,這樣我就可以禍害遺千年啦。

 

 

實在冷的要命。

 

看到這熱呼呼的溫泉水,趕緊拿來沖手,但是,

 

手乾了之後真是冷到最高點~~~

 


 

但是,人就是這麼健忘,進了室內,看到大家都在吃名產「黑玉子冰淇淋」,就忍不住也吃了一個。

 

不過也許已經冷慣了,或是這冰反正跟室溫也差不多,所以反而不覺得很冷。

 

 

下山坐的又是另一種火車,他的內部座位安排是呈現階梯狀,

 

所以縱使是坐下山,身體也是保持直的,坐來不會頭暈。

 

我只能說這些龜毛日本人的細心,真得還是值得敬佩。

 

其實箱根很小,這樣逛一圈其實景點就逛完了,各種交通工具也坐完了,很有意思。

 

有些人會選擇一日來回,有些人會安排「箱根富士」或是「箱根伊豆」的行程,

 

我們因為只想要放鬆自己,所以只單純玩箱根這個地方。

 

既然景點逛完了,接下來就要享受旅館美食及溫泉了。

 

 

第一天我們住的是一之湯最高級的房間型,有浴室廁所及露天風呂。第二天因為訂不到,所以換房到最便宜的房間。

 

這是第一天房間的內部,很古老的感覺,剛看不起眼,越看越有味道。

 

 

還有一個很古色古香的梳妝台,一開始嚇到我,因為有點像「神主牌」。

 

 

還有這個日本傳統的擺設,看看那個電話機,是小時候記憶中才有的撥號電話,真是令我太感動了。

 

玩了一整天也餓了,二話不說,趕快來吃飯,這是餐廳。

 

原本以為是和式的,原來是洋式,不過這樣也好,坐起來比較舒服。

 

 

這一天我們也選擇最豪華的餐點類型,這是兩人共享的火鍋,味增火鍋,料多味美。

 

 

這是一人有一份的開胃小菜,好吃啊。

 

 

這是炸豆腐,還點了一壺清酒。

 

 

這是有名的「一之湯豆腐」。好吃到不知道怎麼形容,

 

阿澍先吃一口,就露出奸邪的笑容說:「妳絕對沒有吃過這一種~~」

 

果然,說是豆腐又不像,軟綿綿的入口即化,來人啊,抬一箱回台灣啊~~

 

 

還有好吃的金目鯛。

 

 

一大艘船的生魚片,左邊黑黑灰灰的可是「吻仔魚生魚片」喔,很少見。

 

有沒有點豪華特餐就差這一船生魚片。

 

 

等到味增鍋裡的料吃的差不多時,就可以把這個八寶米丟下去煮成粥。

 

就會變成這個好吃的東西啦,米吸收了湯的精華,又濃又香。

 

飯後甜點是柚子冰淇淋,正好去油解膩(不過日本食物不太油膩就是)。

 

雖然好吃歸好吃,但實在太多啦,所以一吃飽就跑去跟櫃臺人員改第二天的餐點,只要一般型的就可。

 

櫃臺露出疑惑的表情,阿澍用他的破日文告訴櫃臺:「很好吃,但肚子太滿了」, 害櫃臺大笑不已。


 

飯後休息一下,趕快來享受一下我們房裡的露天風呂,是有造景且面溪的,

 

但因為天色已晚,所以只聽得到潺潺的溪流聲而已。

 

 

一身清爽換上浴衣,喝個茶,哇!真的很日本耶,

 

來到日本多日,終於滿足我那住日本傳統房子的夢想了,記憶中的集集老家啊,就是這樣的日本房子,從後廊望出去,都是點點螢火蟲。

 

 

加上浴衣的外掛,覺得自己這樣還滿像旅館老闆娘的,嘻嘻,不過我家裡是只有經營寵物旅館啦,

 

只提供爆牙胃潰瘍神經兮兮黃毛狗住宿。

 

(就素我啦)



 

早上的房間,看來不一樣喔。

 

露天風呂的白天景致。

 

我們就是這面溪的一面喔。

 

第一天行程,報告完畢。睡了~~

 

 

其他箱根行程:

箱根溫泉行二~一の湯、玻璃之森、小王子博物館

箱根溫泉行三~御殿場OUTL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