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樂)看時光飛逝,我回首明天....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時間咻的一下就過去了,

轉眼間我又回到熟悉的台北,

陽光依舊人依舊,

城市裡我的足跡,

在蜿蜒的巷道中延伸,

咳....不好意思,年紀大了容易離題....

 

話說出國成功找到狗屋之後,回到台灣繼續打包行李和辦一些瑣碎的雜事,其中還包括了KUMA的出國手續,之前只完成了一半。

出國前7天內,一定要到獸醫院去做出國健康檢查,請當初幫你打狂犬病疫苗的醫院幫你開出國健康證明及疫苗注射證明,

健康證明的格式在前一篇的提供網址也可以找的到,有A, B1, B2三張,


其中A是主人填寫,B1由獸醫院獸醫師填寫,B2由防檢局填寫,
獸醫院的部分我是帶KUMA到天母的劍橋動物醫院請翁醫師幫我填寫(幫忙打一下廣告),

大約20分鐘就可完成,但是請注意不是所有的獸醫院都能進行這一項業務,必須向政府登記過才行,所以一定要向之前打狂犬病疫苗的獸醫院作確認才行,如果之前的獸醫院沒有這項業務,就必須在能開出國健康證明的獸醫院再打一次疫苗才行。

完成之後帶著KUMA、健康證明(A、B1、B2),就直接殺到防檢局台北檢疫站開出國檢疫證明書。
 
防檢局台北檢疫站的住址是:羅斯福路4段113巷19號(02)2738786 8
招牌很隱密不是很好找,這裡有地圖,
http://www.baphiq.gov.tw/public/Attachment/692714283771.jpg

請不要跑到台大動物醫院檢疫區喔!(我之前在台大檢疫區工作時,常遇到主人跑錯又大發脾氣),台大動物醫院檢疫區負責的是入國檢疫,不是出國檢疫。


一般來說到檢疫站時還要帶機票影本或護照(影本即可,身分證也可),可是我的是電子機票,旅行社又忘記寄給我,

想說今天辦不成了,但是檢疫獸醫師說因為KUMA身價不超過8000元新台幣,所以不需要提供機票進行報價的手續,

這可是雜種狗的好處,(KUMA的身價那一欄只寫了1000元,對的起她了!)

於是我們就在沒有機票的狀況下完成了出國檢疫手續。

這是KUMA和她的運輸籠,裡面還放了她的寶貝窩,
主要是讓她可以躺的舒服、保暖,
而且我們現在就開始訓練她習慣這個運輸籠,打盹的時候就讓她在裡面,這樣可以減少她在運輸過程中的緊張。

之前回屏東用的運輸籠,隨著她體積的增加,早已不敷使用,
但是因為回屏東一下就到了,再大摩托車也載不了,就勉強湊合著用,
現在這個運輸籠相對之前的小籠子,可是個豪宅呢!

 

相關文章:

KUMA移民記~準備篇之一 (帶狗狗出國自助不求人教學~日本)


KUMA移民記~飛天狗狗 (帶狗狗出國自助不求人教學~日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