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的前兩天,我們又再度造訪了叔公跟嬸婆,一進門,嬸婆就給了我們一個大大的擁抱,感動到想哭。


在這個陌生的國度,得到這樣的溫暖,真的比什麼都還有價值。


嬸婆還高興的跟我們說客廳的茉莉花開了,叫我們一定要看看,好香的花。


這次回台灣,我們為叔公準備了台灣的芋頭,是叔公的最愛,日本芋頭不香不好吃,


大家以為這些蔬菜不能帶來日本,其實只要去皮去土,在上飛機前先去防檢局辦檢疫證,是可以合法帶到日本的。


所以這次我們的芋頭可是去皮去土合法入關的喔。


還幫嬸婆準備了滷包、十全大補湯,讓他可以一展長才,好好煮一煮。


看叔公似乎還滿喜歡的,一直笑瞇瞇的,這樣辛苦的手提進來,就有價值了。


跟叔公聊了很多,包括日本人跟台灣人,學校的情形.....就好像回家一樣,


本來打算下午要走,結果聊到一半,才發現阿澍的背包竟然忘在電車上,裡面有護照、入學許可、電子字典這種重要的東西,


只好趕快拜託叔公打電話幫我們追問,結果是在終點站,我們一行人就開著車子跑去拿,


這一來一回,又折騰到晚上,吃了晚飯才離開。


回來的路上,走著走著,突然好想哭,這種離開叔公家的感覺實在令人不捨,


很像離家背景的小孩終於找到一個家,卻又要離開,真的會很想念他們。


這是臨行前,嬸婆把桌上的「勿忘草」包一包送給我們,


放在家裡的桌上,可以感受到春天的氣息看著看著,心情都好起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