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禮拜開始,生活算是慢慢步上正軌了。


該辦的手續也都一步一步的完成,郵局、銀行的戶頭都申請好了,手機辦好了,也拿到「外國人登錄證」,不用再帶著護照跑來跑去。


這一週的感覺比上週快多了,每天大約12點睡覺,早上7點起床,因為住在六樓,太陽會直接曬進眼裡,所以不像以前會賴床。


小澍會帶KUMA出去大小便,我就在家裡打理自己,把棉被折好,一起吃完早餐,小澍再騎腳踏車帶KUMA去跑步,


然後我們會一前一後的出門,因為手機家族通話是24小時免費,所以就帶著耳機邊騎腳踏車邊講手機聊天。


大約9點會到醫院,但我們永遠都算是晚到的,這些人都好像不回家的一樣。




這是東大動物醫療中心的外觀,每天我們都要在這裡度過12小時以上的生活。


因為強迫自己參加他們的診療、手術,也參加實驗室的seminar,各式各樣的檢討會、報告,


這些專業的東西,用中文說我一定都懂,但用日文說,真的很難聽懂,常常一個小時聽下來,只聽懂幾個單字,


但我還是強迫自己要一直聽,沒想到這兩個禮拜聽下來,覺得有稍稍多懂一些了,也因為會懂得找時間偷吃飯偷喝水,所以已經覺得沒有這麼累了,


轉眼之間,最忙的星期一到星期四就結束了,感覺時間過的快多了,這真是一件好事啊。


這裡的人,大部分都很和善,就算不會打招呼,只要我們主動問他們問題,都會熱心的回答我們。


當然還是有一些些很驕傲的日本人,雖然他們不會對我不客氣,可是言語之間就會顯出他們對於自己專業的驕傲,


對我來說,這到也沒有什麼,因為對他們來說,會覺得我們這些留學生來這裡唸書,就代表這裡東西比台灣好,雖然我兩邊都看過後,倒不覺得台灣真的都輸他們,


(真的,有時候會覺得他們有些無菌的觀念好像還比我們差,一些用東西的小動作不一定比我們的訓練好,但也有他們做的比較精緻的部分,所以各有利弊啦)


可是在人家的地盤,讓他們驕傲一下也好。


我們這個研究室真的很國際化,扣掉日本博士班生生不算,有三個台灣人、兩個韓國人、一個大陸人、一個泰國人、一個突尼西亞人,真像聯合國一樣。


不過得意的是,台灣人可是最大的一個族群喔,希望能在這裡開心的生活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