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四月的最後一天了,終於要換新的月份啦。

 

我的獎學金是一個月十七萬日幣,這個金額對於一個人在東京生活應該是剛剛好夠,但要兩個人加一隻狗一起用,就不是件容易的事。

 

但是黃金傳說看多了,覺得我們一定要挑戰這個十七萬的紀錄,人家一萬元都能過了,我們十幾萬不行,說不過去嘛!

 

但是首先,我的房租是十萬兩千元,這樣一來,只剩下六萬八可以用了,

 

假設都在學生食堂吃,一餐大約五百塊日幣,那一天兩個人只吃兩餐,最少也要兩千塊,一個月不就是六萬塊了嗎?

 

這樣還不包含水電瓦斯,買家用品文具車費手機費等等的,這樣怎麼夠用?

 

所以啦,在日本要省錢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省「餐費」。

 

我們兩個都很喜歡煮菜,如果因為自己煮菜帶便當,而可以省下一筆錢,這樣會更開心。

 

在台灣吃家裡跟吃外面其實錢不會差很多,只是外面的菜通常比較油膩,而在日本,其實吃外面並不會比較不健康,因為還是算清淡,可是花的錢就會多很多。

 

每到週末,就是我們上市場採買的日子啦,我們住在上野附近,真是一個好地方,沿街有許多海鮮,例如十片鮭魚一千塊日幣之類的便宜價,

 

還有我最愛的「多慶屋」,多慶物是個有很多棟的大大大雜貨店,他超市的東西,硬是比一般價格打了個六到七折,

 

再加上我們家附近也有一家常常打折的超商,學校附近有間「赤札堂」,每到晚上,可樂餅跟炸雞腿只要半價,一個變成五十塊,台幣才十五塊,

 

這些好店家加起來,讓我們這一個月的餐費只花了兩萬不到,比起吃學校食堂省多了吧。

 

再加上水電瓦斯用力省,一個月大約都是各三千有找(好啦,他們的費用真的比台灣貴很多),

 

這樣東省省西省省,就完成了一個月止花十七萬的壯舉,連日本同學們聽到都覺得不可思議喔,

 

因為我們的房租還算是比他們高的,一般一個人住附近大約是八萬塊,我們可是比人家貴兩萬呢,還能兩人一狗只花十七萬,同學都有稱讚我們喔,呵呵~~

 

繼續加油啦,挑戰黃金傳說,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