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星期五,因為懶惰,大約十點多才到學校,一到學校學長就跟我說我們要比賽壘球了,動物醫療中心很強喔,要不要去看?


趕緊脫掉高跟鞋換上拖鞋去看球賽,一到球場,發現這些平時都穿刷手服走來走去的醫師老師,也還是穿著刷手服準備要打球,外科真是一個隨性的單位啊。



正中央那個小小的人就是佐佐木教授,他也一起參與喔。



不只參與,他根本就是強棒,每一次上場都第一球就安打上壘,每次相機都還沒準備好,他就已經揮棒上壘了,


這張是好幾輪之後才拍到的。


不要看他頭髮都白了,跑壘可是超快的,打擊率還是百分之百呢,他是全隊安打最多的人喔。


不要忘記喔,我之前還有說他會彈吉他,據說其他球類也很強,更別忘了,他是動物醫療中心的院長啊。


這一整場比賽打的對方落花流水,23:2提早結束。


這裡的人到底是怎麼了?真是文武雙全啊。誰說日本是填鴨式教育,跟我們很像的?


我覺得這裡的學生不僅重讀書,運動也很強,身體健康,也很重視音樂才藝,每人幾乎都會個樂器。


重點是,樣樣都會,樣樣也都很強啊,沒有一樣是「玩玩就好的」,


台灣的家長們,真的不要叫小孩只會唸書就好啊!!



這個平時看他作研究都不太認真的山田,打起球來到是很有架勢,


投的球很有巧勁,三振了不少人呢。



我們球打的好,觀眾也很熱情喔,鬼吼鬼叫的,對方的氣勢完全輸了。哈哈哈哈!


 



賽後,教練訓話,要大家繼續好好練習,這是博士班四年級生。


他們可是平時就有在練習的喔,不是臨時成軍的呢。




比賽結束,大勝大勝,大家辛苦啦。


在這裡,只要運動時,老師跟學生是沒有距離的。


真的,對手隊的捕手是教授,但投手控球並不好,常常會K到教授,真是好笑。


日本生活再添一件有趣的事。


賽後,我還看到研究室貼出滿滿一張記錄表,記錄比賽情形,這記錄可專業的很呢,包括每個人的打擊、失分、得分,甚至觀眾人數、觀眾名字都有紀錄,


不是說很忙嗎?怎麼這些事都作的那麼仔細?日本人做事態度真的很有趣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