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我都快把我的部落格變成烹飪專欄了。


繼很多篇做菜成果之後,繼續再來介紹本週的便當菜~炒米粉與糖醋排骨。


炒米粉其實沒啥好介紹的,不過就是把香菇、蝦米爆一爆,加進蔬菜跟米粉,用醬油調味如此而已。


但稀奇的事,這些乾料跟米粉,在日本可是很昂貴的,所以我的存貨都是媽媽上次來日本時帶來的。


還找了幾個台灣人來一起分享台灣味,大家都吃的好感動,懷念台灣味啊。



接下來要介紹本週大躍進,就是做出糖醋排骨。


感謝網友介紹的網址,讓我看到了一堆中式料理食譜,越看越想做,剛好手上有豬肉塊,就來作作看吧。


首先是把豬肉塊用醬料醃一下,醬料基本上是醬油、糖,量隨性。醃個半小時就夠,但我是出去逛逛街再回來,所以醃了三小時吧。


圖中的肉是已經切掉一大盤肥肉才變成這樣的,日本的豬真的很肥耶。


台灣的豬真是最好吃沒有臊味的。



照食譜上的作法,應該是要裹太白粉炸,但我實在懶得炸,還要處理剩下的油很麻煩,所以我是用「煎」的。



煎出來的樣子就已經很好吃了。




之後起油鍋爆蒜末,加上洋蔥、彩椒拌炒,加進蕃茄醬、糖、醋(白或黑醋都可)、酒、水,


然後用太白粉勾芡,加上豬肉拌炒,就完成啦。


這可是日本人的夢幻逸品~糖醋排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