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六日,是我們研究室的新歡旅行,所謂新歡旅行,就是歡迎新生的旅行,


話雖然這樣說,但我覺得只是大家找理由出去玩,因為新生還要表演節目娛樂大眾。


日本人對於工作的伙伴,都會有一種大家庭的情感,這樣的出遊,對於他們來說是很重要的,即使有人隔天家裡爺爺忌日,也要先參加完旅行,隔天在一早搭新幹線去京都參加。


對於我們這些外國人,這可就是很稀奇的體驗了,跟老師一起出去玩耶~~~


至於交通工具,就是有車出車,沒車租車,同車的人再分攤車費油錢過路費等等。


目的地是「那須高原」,是個產溫泉跟牛的地方。要開車三個多小時才到,所以先去宇都吃餃子。



原本想去的餃子店要排隊,所以大家轉移陣地到一個地下街吃,這裡有當地各家店的餃子,


但反正日本的餃子就是煎餃為主,也有吃到一些些湯餃,雖然不錯吃,吃來吃去,都是差不多的味道,


我還是覺得台灣餃子比較好吃。



之後來到我們下塌的旅館,一來就是濃濃的硫磺味。


這裡的學生都滿有錢的,我坐的車子主人是家裡開加油站的,這台賓士越野車是阿澍第二天是坐到的車。


因為日本人什麼敬語都要在名詞前面加「歐」,所以我們就說這台是「歐」賓士,大家都覺得很好笑。



晚上大家一起吃飯的場地,就是電視裡看到那種標準日式宴會廳,只是桌上的菜從我們三點來就放在桌上,讓我們胃口大減,想說應該也不會太好吃。



於是女生就都先去泡湯,換上浴衣。


這是跟我不錯的泰國留學生,跟我同年,小名叫做KIK,也跟我一同上日文,所以常常會碰在一起。


她本來很開心的說要泡湯,一聽到我說日本泡湯是大家脫光光一起泡,嚇得直說:很害羞耶,只有老公看過我的身體....


不過日本人跟我們說,大家一起泡很好玩喔,於是一群女生衝去泡湯,只有我們兩個會用毛巾遮來遮去,大家都大方的很。


不過問我看了有什麼感覺,就是大家脫光光之後,不管胖的瘦的看起來都差不多耶,反而穿衣服比較有所謂身材的差別。


男生你們想看?慢慢想吧~~


晚上吃飯的時候才發現怎麼女生泡完了,男生都沒泡,原來是因為教授都去泡湯了,所以男生都不敢進去...




晚餐,不難吃也沒什麼特色,只是這樣「一泊二食」一人是一萬日幣,覺得還是上次去箱根的一之湯比較划算。


本來阿澍問學長,來到那須可不可以吃到牛肉啊?學長回他:你想的美,喝的到牛奶就不錯了。


本來看到這一鍋以為是牛肉,結果是鴨肉,很怪耶,來那須吃鴨肉?


教授就是這樣一字排開坐在前面,很威嚴的感覺,但大家吃的差不多就會主動圍上去陪他們講話,我也想啦,但我的日文不行。



吃飽了之後就會把場地收一收,擺上一定要的酒跟點心,大家開心的看我們新生表演。


我們也有根大家一起表演,表演的是「VMC體操」,其實就是用體操模仿醫院個個醫師的小動作。



之後還有一年級的女醫師不計形象的演出日本搞笑藝人,還得做出高難度動作。


最好笑的是,明明翻不上來,叫另一個男生抓住腳,還要叫男生眼睛不能往下看,所以男醫師的表情很尷尬。



大家喝完酒之後就是一群瘋樣,胡鬧一番。



阿澍叼根魷魚嚼半天,也不知道在裝什麼酷,不過被大家用力拍照留念。


這算另類的台灣之光嗎?




喝一次當然不夠,喝到十二點,飯廳被收起來後,大家轉戰房間(反正整間都被我們包了),繼續二次會。


大家更是喝的沒形象了。


後來聊一聊,發現有一大堆人都是跟我們一樣1978出生的,只是有人現在跟我們一樣是學生,有人是醫師,有人是老師了,唉~~~~


拿著相機的是博士三年級的韓國人學生「崔桑」,我有幫他一起做過實驗。


他酒後就很辛酸的說來日本唸書,女朋友嫁別人了,我們很熱情的要幫他介紹各國國際女友,台灣的、泰國的都好,


但佐佐木院長跟大家聊天,高談闊論他對婚姻的看法,他的看法如下:


會結婚不代表兩人在一起天天快樂,而是覺得跟他在一起,不好但也不差。


之後他就問在場已婚的男生對結婚的看法,大家都會說老婆會管他們東西放這放那的,整天管東管西很囉唆,


院長就說啦:這就是婚姻!先生就像老婆手掌心上的老鼠,天天繞著老婆的手跑,卻永遠跑不掉,只要老婆輕輕一吹,就飛了~~


大家聽了大笑!崔桑聽了當場說,那還是不要結婚好了~~


可是老師又說:結婚是一件很好的事,生小孩更是,鼓勵我們這些已婚女生過幾年都要生小孩。


日本老人家說話真的都很有創意耶。


不過話說回來,其實他才57歲,也不算老人家啦,跟媽媽同年而已,果然社會歷練,能爬到教授都是不簡單的。



 


隔天早上退房之後,大家繼續各分各的玩,我們是去泡一個當地最古老有名的「鹿之湯」,湯是乳白色的,還是第一次泡到。



建築物也相當古老。



之後到有名的吊橋,因為沒有漢字,我也不知道怎麼寫,但搖來搖去很嚇人。


我們還會故意從老師身邊跑過去,讓他晃到站不穩。



下一站是吃飯,吃蕎麥麵,我覺得還好,而且光是涼麵就要900元,覺得很貴,


結果大家都是吃有加天婦羅的1600套餐,可能我們省慣了,還是不適應日本物價。



之後來到牧場玩。



免不了要拍個搞笑照片一下。




還遇到可愛的狗狗。



吃到好吃又很貴的冰淇淋。



之後就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