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被狗咬了之後,果然壞運沒有到此結束,一回到家就看到又被管理公司貼「公告」,還收到一封不動產公司寄來的信,


內容是一樣的,大約就是說上星期六的早上十點三十分,在公寓的門口外面看到狗的大便,如果這是我們這棟樓的狗大便,那他要撤銷這個住戶的養狗許可。


不動產公司也是要求我跟他們聯絡一下,解釋這個情形。


這一來我可真氣到了,我敢保證我們家的狗大便絕不會出現在門口,因為每天早上出門,阿澍都會把KUMA在外面製造的大便好好的放進塑膠袋帶回來處理,


有時看到公寓門口有不知哪來的大便,也會把他清一清,擔心別人會以為這是我家的狗大便來指責我們,


沒想到,他們還是懷疑我。


之前也曾經貼過其他公告,例如有亂丟垃圾的人,有半夜講話大聲的人(還特別註明是外國人聲音的樣子),


這次又貼了有狗亂大便的公告,怎麼看都覺得大家一定會認為是我這個不懂禮數的外國人,


但就是因為之前外國人租屋有很多糾紛,所以我特別小心的表現,很乖的遵守生活規則,


可是一直貼這一類的公告,我想其他不知情的住戶也會猜是我吧,尤其我們常常抱著狗進出都會遇到鄰居。


今天一大早,連學校都不去了,直接先殺去不動產公司跟業務談(日本是這樣的,雖然有管理公司在管理,但有糾紛還是由仲介出面調停)


沒想到親切的田中先生竟然不在,只能電話聯絡,我就是怕我日文不好,想說直接殺去可以比手劃腳的。


但我還是很強烈的跟他表達我的意見:


1.那不是我的狗大的便。不是一直說有裝防範攝影機嗎,那就調出來查啊。


(基本上我覺得攝影機這事是管理公司騙人,以日本的辦事速度哪有今天說要裝,明天就貼出貼紙說『防範作動中』,我看那是去百元商店買的貼紙嚇唬人用的)。


2.一直在電梯貼這一堆公告,會讓別人一直聯想到可能是我,尤其是這則狗的公告,以後大家看到我的狗可能會直接認為犯人就是他。所以我要求,調查清楚之後,如果不是我的狗,請再貼一次公告。


3.他們一直問我還有沒有別的住戶養狗,這我真的不知道,因為根本沒看過,就算有狗,也許沒出門啊。


4.我很喜歡這間房間,想這五年都一直住下去,這樣我會不遵守生活規則嗎?


 


經過田中先生跟管理公司的溝通後,得到的回應是:


1.基本上他們知道亂丟垃圾跟很吵的人是誰,那不是我,他們很清楚。而各種公告不是針對我,所以不要想太多。


2.但關於狗便的事,他們還是很懷疑,一直追問我有沒有看過別人養狗,我也說我不知道,


但我是真的常常在公寓外面看到別的不知是狗還是貓的大便,我們還會把他撿回來丟。所以真的不是我們的狗。


我還是再次強調,如果確定不是我,請一定要再公告一次,免得其他住戶看到我的狗會覺得兇手就是他,這對我們不公平。


田中先生也保證會在本週內解決這個問題。


所以事情理論上到此結束。但這一週繼阿澍摔倒、我被狗咬之後,KUMA又被當犯人誤會,一家三口都都難逃霉運,


希望是梅雨季帶來的不順而已,一切到KUMA的大便結束。


對!就是大便。死大便管理公司,你聽到我的呼喊了嗎?


敢說是我家的狗,就拿出證據啊,沒圖沒真相!!不是說有監視錄影嗎?拿出來拿出來啊!!不然大便留著來作DNA鑑定啊!!


我們台灣人也不是好欺負的!哼!


不過這一次的經驗是:


田中先生真的是裡面所有業務員最親切的,以後一定大力介紹他。


聽力跟說詞都進步了,這次可以據理力爭,相信不久的將來就可以吵架了,哈哈!邁向日語吵架的里程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