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照片跟標題一點關係都沒有,只是在郵局前面看到的可愛車車。

不知道是什麼時候,反正就都一直聽說日本人英文很爛,但我這個禮拜在學校聽了三場特別演講,

講者來自美國、澳洲、德國,都是以英文演講,而且都沒有翻譯,全場英文演說,

連講者自己都很訝異,說他在日本有二十場巡迴演說,東大是唯一要求不要翻譯的,

但你說大家真的都聽的懂嗎?至少我看在講到笑點的時候,大家的笑聲還滿整齊的,所以應該真的聽的懂。

這些演講都是內科的醫師請來的,果然念內科的比念外科的聰明啊,像我們這種念外科的都是屬於粗人級的,提問上都不像內科老師這麼精闢。

我很喜歡聽這種外國講者的演講,這些人常常都是教科書的作者,對於自己的專業有很透徹的瞭解,

通常這麼瞭解的情況下,就可以把很難的東西用很簡單的方式解釋出來,所以聽了都超有收穫的,

而且以我目前的日文能力,聽英文演講時會有種「啊!我完完全全的懂耶!」這種感覺,比聽日文的感覺好太多了,

而且日本人英文聽力雖然不錯,但發音真是不敢恭維,每次開會老師為了怕我們外國學生聽不懂,特別用英文說一次時,我都很想跟他們說:「說日文就好,至少我還可以猜,你說的英文我真的聽不懂。」

再加上泰國學生的英文都有奇妙的尾音,突尼西亞學生的發音夾雜英式腔跟德國腔,大陸學生乍聽ok,仔細聽又不知道那裡自創的發音,這些怪英文聽多了之後,聽到演講者美式發音的英文,有種茅塞頓開,通體舒暢的感覺,真是太令我感動了啊。



補上照片汽車還是自稱PORSCHE的呢,真是有人小志氣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