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28-29是麻醉外科學會的年會,兩天內有很多的課程,東大的老師又幾乎都位居會長副會長之類的要職,所以我們不熱情參與也不行。

參加兩天的課程,獸醫師是收費一萬元,我們學生收兩千,再加上坐車到會場來回要再花個一千塊,

正在想說不知道要不要為了這個聽不太懂得日文課程花大把鈔票時,竟然就有這等好事發生:

東大是今年的主辦單位,所以需要很多工讀生,一小時一千元,外加便當,重點是,外國學生也可。

老師當時在徵召的口氣很好笑:「需要35人,工作應該不會太累,也可以聽演講,一小時一千元,便當應該很好吃,所以大家踴躍報名吧。」

聽演講不但不用花錢還可以賺錢,二話不說,趕快報名。



打工當天,老師有在行前須知交代:「最好」要穿西裝套裝,以我們對日本人的瞭解,只要他們說「最好」,就是「一定要」的意思啦,

還好我們早有準備,從台灣來時就已經帶好了冬天跟夏天的套裝,想說有場合就可以用,果然,打工就讓他派上用場了,而且當天沒有穿的很正式的,還會被念呢。



我們要作的工作就是確定麥克風、投影機都正常運作,演講前後要關燈開燈,還有一些聯繫事件,

但一個會場安排四個人,事情又很少,實在是閒到發慌,演講當中,還可以溜去其他會場聽自己想聽的演講,

但因為全部是日文,有些內容又很無聊,所以不論是日本人還是我,大家都打瞌睡的很嚴重。

我隔壁的日本人還睡到口水滴下來,趕快跳起來擦口水。想笑又不敢笑。



就這樣睡兩個小時就來到了中飯時間,便當看來滿不錯的,只是不算很好吃。



第二天的便當,比較好吃,但沒有前一天的漂亮。

我真的是來吃便當,不是來作事的。



下午我的會場又只有一個小時的演講,收完場地,就可以當場領錢走人,薪水絕不拖欠,

就這樣,很羞愧的沒做什麼事的打完兩天工,跟阿澍賺進了日幣三萬兩千元,占我們一個月生活費的五分之一,比我們一個月的菜錢還多。

這麼歡樂的打工,我還真是第一次遇到,以後如果還有機會,應該要多多益善啊....



這是跟我同場演出的金城桑,是大學部六年級生,英文很好,人很和善。

之前新歡旅行時,阿澍就是坐他的「歐賓士」,感覺就是おじょさん,千金大小姐的感覺。

人不但長的漂亮,也很會化妝,每天都穿著不同的漂亮衣服跟高跟鞋來上學,開會時還看她優雅的披著披肩坐在我們前面,完全不像我們這些外科人粗魯的氣質,

家住豪宅,開名車,包包還有美國運通金卡,唉.......實在令人羨慕啊。

我因為聽到快睡著,所以跟她傳紙條筆談,問她:「妳每天都穿高跟鞋,腳不會痛嗎?」(這是我一直很想問日本女生的問題)

結果她回我:「痛死了,我大概穿到脊椎都變形了,但為了漂亮,我還是要穿。」

我想我真的瞭解了,日本不是鞋子作的很好腳穿了不會痛,是人長的很好很會忍耐痛。

日本真是一個善於忍耐的民族。



筒井醫師跟芳我桑,終於變成一對囉,哈哈,我好像還有從中當過軍師說,真是太有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