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看了幾天的「慾望城市」,好想吃美式的食物,尤其看這些女人每天都在喝咖啡聊是非,很想來份美式早餐,所以這幾天作了「貝果」。

作法跟一般麵包差不多,只是烤之前要燙一下,這一點不同而已。

很不搭的是,旁邊的杯子是我去京都見學時畫的杯子,中西合併一下囉。

「材料」:
(因為我沒有秤,所以都用米杯當單位)
1.高筋麵粉3杯(日本是用強力麵粉)
2.酵母粉1/2小匙
3.糖1/4杯(之後還會夾果醬,所以不用很多)
4.優酪乳1/4杯
5.藍莓果醬1/4杯
6.水1/4杯
7.奶油10克

「作法」:
1.把材料混合均勻揉成糰,奶油可以最後加。
2.把麵團放進微波爐,旁邊擺一杯熱水,利用微波爐的小空間發酵,時間一小時。
3.麵團拿出來,做成貝果的形狀,再發一小時。(這樣的量大約可做6~8個貝果)。
4.煮一公升的糖水,把發好的麵團丟下去燙10秒鐘就好。目的只是讓表層發酵停止。
5.燙好的貝果,表面塗上蛋汁,進烤箱烤。因為我沒有大烤箱,所以我是用安麗鍋烤十分鐘,再用小烤箱把上面烤到變色即可。

「塗醬」:
我還另外作了藍莓乳酪醬,很簡單。
1.乳酪起司(Cream Cheese)
2.藍莓果醬
量都隨性,混和在一起就對了。



烤好的貝果,因為塗了蛋汁,表面油亮油亮,雖然不是很美,可是很好吃,很有嚼勁。

因為這次我做成比較小個,所以扁扁的,如果做成比較大個,會更圓滾滾,比較好看。

但最近我的下顎關節不知道為何,都張不太開,所以這麼扁比較方便我吃啊。



塗上果醬的樣子,真的不怎麼好看,但很好吃喔,不小心就嗑掉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