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回到日本,我們這個老社區又有活動了。是「入谷朝顏祭」。

聽這個名字就知道這是我們入谷這個地方才有的祭典。但我還是不知道這是個怎樣的祭典,只知道整條街都被封起來了,應該是件大事!!



白天實在太晒太熱了,所以我晚上才出來看熱鬧,一整條街都被封了耶,還有警察在維持交通。

有看到那台綠色的車子嘛?上面站了一個女警,一直在廣播,內容大約就是說很抱歉影響大家,這裡正在辦祭典,請多見諒之類的。

日本人真的很愛廣播耶,不管什麼事都要廣播。例如救護車或是消防車,明明就已經在「歐伊歐伊」了,還一定要一個人在大聲廣播:「請讓讓!!這是救護車!!」之類的。

每次在路上聽到這些廣播,都會覺得很好笑,阿不然歐伊歐伊不是消防車救護車警車,難道是水肥車垃圾車嘛?不懂為何要廣播,多此一舉。

還是他們為了讓配置的警力顯得有路用,所以要一直出聲音表示他們很忙?真是勞累的工作啊。



其實「朝顏」好像是一種花,類似喇叭花一樣,所以這個祭典上可以買到很多盆栽,本來也想要買一盆來種種,應景一下,

但一盆最少要2000日幣,是我兩週的菜錢,我看還是算了。窮留學生就要有窮留學生的樣子,就不要附庸風雅了。

這應該真的是我們這一區的大事,因為我們的人行道上,就有朝顏這種花圖樣的地磚。



這是「入谷鬼子母神社」,看到裡面人很多,就進去看一看。

其實這個鬼子母神,本來是某一個xx神的老婆(不會寫,大家自己看下面的牌子),性情凶殘,會吃小孩(虎姑婆?)

後來釋迦把它的小孩藏起來,讓他很著急,所以就改性了(真容易啊),之後就變成保佑小孩的神了。



這是門前的介紹牌。



寺裡還有好可愛的福祿壽神。



每逢各種祭典,就會有夜市,賣很多吃的東西,我覺得根本就是假借祭典之名,行吃喝之實啊。

不過賣的東西也大約都相同,日式炒麵啦、章魚燒、夏天還有冰之類的。我看到還有買像台灣的糖葫蘆一樣的東西,但一串只有一顆醃梨子,很不豪爽說。



看到豪邁的賣烤魚方式,這樣真得很有日本海味呦。



這個西瓜真是可愛極了,還切成花式造型,看來就有種清涼的感覺,但不夠好吃,比起我們花蓮台東的西瓜,還是抱歉的很啦。



這是果汁攤。

這是我對日本小吃最不能接受的地方,為何果汁都事先打好放一整天,這樣不是養分都氧化掉了嘛?

還是這樣才符合日本的「品質一貫性」?

我還是比較喜歡台灣的「現榨果汁」,感覺比較有誠意。




還有日本的冰,都只是碎冰加上色素糖漿,跟我們選四樣多少錢的刨冰不能相比啦。尤其又都只是吃糖漿而已,還要這麼貴,不划算不划算。

但是來日本我就很推薦吃他們的「冰淇淋」,只要是乳製品,日本的都很好吃喔。



有空也來參加一下日本的祭典吧!

這附近祭典太多,參加到都煩了(沒想到我會這麼說.......),只好期待下一週的隅田川花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