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日本最重要的活動:隅田川煙火大會。所有的男男女女都會穿著浴衣到河邊參與這個盛會。

這是我們第一年遇到這個盛事,因為家裡陽台的方向就是面對隅田川方向,看著地圖跟朋友對了很久,覺得我們家的方位應該可以看到煙火,

又聽說每年看煙火都擠的水洩不通,穿著浴衣熱的要命,在現場看,可能整天都別想喝水上廁所,於是我們決定賭賭看,約了幾個台灣學生來家裡,大吃一頓,就算看不到煙火,也可以飽餐一頓。

正當我們還在廚房忙進忙出的時候,突然聽到「碰!碰!」的聲音,是煙火試放。

YA!!!太好了,我們真的看的到煙火!!只被建築物擋住一點,高一點的煙火都看的到。

這張是我最喜歡的一張,剛好拍到打出來的煙火是個笑臉。

為了應景,我早早就去Uniqlo買好便宜的浴衣了,雖然最後決定不出門,浴衣還是要穿上的啦。

首先要感謝柔嫚跟淑真幫我穿上浴衣,還綁了漂亮的蝴蝶結。

對,這個結是自己打的,不是做好了綁上去的喔,他本來只是一條帶子而已的。

這種結法叫做「文庫結」,滿漂亮的,如果不是他們兩個,我可能會亂打一通



這是一開始在試放的時候大家幫我拍的照。

真的看的到煙火耶,大家都很興奮喔!!

一直說要打電話嘲笑那些選錯攤的同學,尤其是拒絕我們邀約的人。



從早上醒來就開始採買,準備東西,早餐跟晚餐都沒吃,終於在大家來了不久後,完成了我們精心準備的餐點。



讓我這浴衣小姐為您介紹:

主菜:自製麵包夾上醃製了一天的烤肉,加上新鮮蔬菜以及特調的凱薩醬。

湯:各式蔬菜洋蔥奶油濃湯。

甜點:這個厲害了,這是台灣的名產~~珍珠奶茶。還要配上台灣飄來的粗粗吸管才及格啦。



瞧瞧這鮮嫩多汁的ㄟ~不知什麼名字的「堡」,可是好吃到差點咬掉舌頭呢,烤肉搭配凱薩醬,真是一絕啊!

什麼?你要食譜?有空再寫啦!!



電視現場還有轉撥,所以看不清楚的,可以直接看電視。

這個煙火一放放了一個半小時,跟那個什麼一分三十秒的跨年煙火不一樣,所以我們就悠悠哉哉的邊吃邊看煙火,不用趕著倒數計時。

比較電視跟現場煙火的不同,就是:電視的煙火顏色更鮮豔銳利,讓我想起Bravia的廣告,但這樣,是不是也是某種程度上的失真呢?

不懂,不要跟我談論這種複雜的話題。

不過,浴衣真的很熱,雖然比起和服好多了,但還是很不舒服。背都是挺直直的,腰好酸,因為有蝴蝶結又不能往後靠,腳要合著不然會穿幫,日本女人真辛苦啊。

雖說浴衣是夏天的衣服,但可是一點都不涼爽啊。



其實這個煙火算是一個比賽,會有很多不同的煙火師參賽,每個煙火都會有一個主題名稱。

我們邊看電視邊看現場,就可以看到各種介紹,這可是比看現場還好的喔。

我們還會一邊比說:這個撥太慢囉,我們早就看到了。

或是:這個正精采,怎麼進廣告了?



其實我們看到很多很棒的煙火!

有些人是以量取勝,看起來就像「火燒屋」一樣,整個天空都亮的不得了。

有的是以精緻取勝,例如煙火散開後還會到處飄動的煙火,像精靈一樣。

有的像花,有的像銀河,有的像星球,各式各樣的煙火,據說有兩萬發呢。

其實煙火施放地有兩個,我們看的到的是第一會場,也是比較精采的一個會場,真是太幸運了。

第二會場的,我們可以聽得到聲音,但只能從轉撥裡看到。

看除了打得很高的大煙火以外,他的底下一直會放一些比較小的煙火,這我們就看不到,但都不是很有特色的。

看煙火的同時,還會看到很多直升機在空中盤旋,有時還會從煙裡飛過,實在很怕他們會被煙火炸到。

不過這一個多小時的煙火秀真的很精采,非常精緻,令人大呼過癮,跟我們之前看到的國慶煙火或是101煙火甚至是迪士尼煙火都完全不同,很有日本的風味。

因為轉撥現場有很多個,不一定每個轉撥處看來都很大又清楚,所以有時我們還會嘲笑:哈哈,我們看到的煙火比較大!!電視台拍到的還比較小。



拍到了一個超級可愛的笑臉。




大家就這樣一直看20吋的電視,再搭配現場100吋的煙火。

注意到了嘛?煙火明明正閃亮,電視卻在介紹一些有的沒的,這時我們就看現場不看電視了。



趕緊幫KUMA穿上浴衣,一起合照。但沒想到衣服一穿完,煙火就結束了,KUMA沒跟煙火合照到。



我實在快被浴衣熱死了,所以央求大家讓我脫掉這一身衣服,大家說要拍個照才行,就留下了這一張照。

想到那些穿著浴衣去現場的,尤其為了占位子,中午十二點就去排隊的東大台灣留學生會的同學們,我只能說:你們真是太強了!



最後比賽結果公布,是我們四個人都覺得最漂亮的一個煙火獲勝,嘿嘿,我們真是好眼力啊。

今年大家玩的很開心,直說明年要再來!只是,我家看的到煙火這事,不要告訴太多人喔,不然以後每到夏天,我就有接不完的電話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