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銀杏的葉子。

「銀杏樹」是東大的象徵。所以我家老爺阿澍來到日本之後,不知道在詩情畫意什麼,竟然說他要做「銀杏書籤」。

還叫我要教他做。

「因為這是東大的代表。」他說。

「而且要一年作一葉,因為博士會念五年,這樣我就有五葉了,每一葉都是我的青春啊。」

很感性嗎?      少來!!!

那台大的代表是椰子樹啊,你在台大念了七年,怎麼不一年收集一片椰子葉呢?還是一年收集一顆椰子?

這樣收集下來,早就可以編成一件衣服了。

所以這種行為根本是假浪漫之名,行崇洋媚外之實啊。

不過我也見怪不怪了,這種耍寶個性,從我認識他以來就沒改變過,就算飄洋過海來,澍到了日本還是澍啊。



雖然說出國在外,兩人可以互相照顧相親相愛,但根據我身邊的情侶檔或是夫妻檔的經驗談,出國留學真是兩人感情的ㄧ大考驗啊。

雖然我跟阿澍兩人日文都不好,但好歹也要認真念,老爺自己日文都不認真念,出門都只會帶我去當翻譯機,所有家裡要辦的事,全部都是我的責任,因為我不作也不行,他會跟辦事人員亂講話,甚至說出很失禮的話,所以為了怕得罪人家,我都要親自出馬。

這樣很搞笑嗎?我覺得一點都不好笑。尤其是在公家機關辦事的時候,更是不好笑。

有一次去辦信用卡的時候,我不會用片假名拼我家的住址,所以在問店員,他就不知發什麼神經一直兇我,一直對著我念英文的拼音,因為實在很煩,干擾到我跟店員的交談,所以我只好很不客氣的轉頭跟他說:「你閉嘴!」

過了一下,換成要用羅馬拼音拼我的名字,我在跟店員確認是不是英文拼音時,他又在鬼叫,一直要寫片假名給看,當然,只能叫他閉嘴。

就是這樣,不但常常搞錯事情,而且很固執,很愛找我吵架。

前幾天,我要他幫我查一下這一期我的花旗銀行信用卡要繳多少錢。他拿著我的卡上網登錄了半天,就是資料一直錯誤不能登錄,所以直接打電話去客服專線問。

此時我正在廚房揉麵團,滿手都是粉跟油。

他是照著信用卡後面的電話打的,本來以為是語音專線,沒想到直接是服務專員接的,想當然爾,這種個人資料不是本人是不可能問的,尤其他是男生怎麼偽裝成我呢?

所以顧不得手髒了,我只好衝出來接電話,跟專員對了半天資料,什麼問題都沒有,那為什麼不能上網登錄呢?

此時我看一看他手上的卡,再看一看網路的登錄頁面,終於發現那裡不對了,趕緊謝謝專員掛掉電話,一掛掉我就跟他說:

「先生,請不要拿『匯豐』銀行的卡去登錄『花旗』銀行的網頁,登到手斷掉都不會成功的,ok?」

就是這樣做事都糊里糊塗的。

我常常問他說:「你為何都不帶大腦?」

他還會回我說:「帶那東西幹嘛?太累贅了。」

他就是這樣一個健忘的人,不過想想也情有可原,反正他常常忘了關水讓家裡淹水,忘了帶鑰匙把自己鎖在外面,忘了按確認鍵所以網路購物沒成功,

更可惡的是,他還把我的獸醫師證書不知放到那裡搞丟了,害我還要補發,(這件事我超氣,因為補發的證書很醜,連照片都沒有,只是一張證明書而已,為什麼不丟掉自己的要丟掉我的?????)

這樣一個健忘的人,忘了帶大腦也沒什麼啦。

不僅是健忘,人還固執到不行,常常為了堅持己見跟我吵架。

上一次去歐洲玩,我一直跟他說,不要把剛買的玻璃杯放在遊覽車座位上面的置物架,會掉下來,要放在腳下。

他就一直堅持不要,理由是「歐洲路很平」「司機開車技術很好」。

我實在不想跟他辯,所以就說:「隨便,後果自行負責。」

果然,不到半小時,一個大轉彎時就聽到玻璃杯掉下來,「框」的一聲好大聲,把全車都嚇壞了。

就是這樣,就是這樣出了問題才甘願聽我的。反正出了錯只要道歉就好,不用負任何責任,下一次呢?當然一樣的錯誤會再犯。不犯他就不是老爺了。

這種個性連同團的人都看在眼裡,到最後一天餞別會時,同團的人還跟他說:「鍾兄,你真的見識到什麼是『勇於認錯,絕不改過』耶。」

固執吧!我都覺得他以後老了會是老番顛,全家一定都沒有人要理他。



除了健忘和固執,這人還一點浪漫都沒有,卻都自以為浪漫。

例如有次聽到芳我跟筒井兩人開車出去兜風,逛遍東京,覺得好浪漫,我也好想在東京到處逛逛。

沒想到他回我:「現在油價很貴耶,你看我都帶你騎腳踏車爬坡健身,很浪漫吧。」

「............................................................................」

真是沒有浪漫基因的人耶。



不過雖然我這樣洩他的底,他還是不會覺得怎樣,還是會「自信的」「喜樂的」「驕傲的」固執下去,

唉~~樂觀也是一種美德啦。

我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