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台灣的時候就常常自己做披薩,這是一種好做好吃又好玩的簡單義大利麵食。

來到日本之後,我們一直因為沒有一個大烤箱,所以有很多點心或是餐點都不能玩,廚具附的瓦斯爐烤箱很小,火力過強又只有上火,主要是給日本人拿來烤魚的,根本不能做點心,

每次作東西都綁手綁腳,雖然安麗鍋很好用,我們也用它做了不少東西,但有些點心就是作不出來,這是我們這種作料理發洩壓力的人很受不了的地方,所以我們忍耐了很久,終於買了新的玩具,就是「微波爐烤箱」。

在台灣這應該是滿新潮又昂貴的電器,但別忘了,我們可是在他的生產國~~日本啊,所以有很多貨色可以挑選比較,價錢又比台灣漂亮很多(據說會差一倍以上?)最後我們買了一台日立的微波爐烤箱,我對日立的品質有信心啦。

言歸正傳,重點是,本週要作的餐點是「披薩」。

[材料]
麵皮
1.中筋麵粉(日本是強力粉)1杯
2.酵母1/2小匙
3.鹽1/2小匙
4.糖1大匙
5.橄欖油1大匙
6.水50cc左右

披薩醬
1.洋蔥1顆
2.番茄罐頭1罐(番茄糊,新鮮番茄也可)
3.番茄醬1大匙
4.湯塊1個(或是高湯,高湯粉都可)
5.義大利綜合香料少許

披薩餡料
1.培根
2.玉米粒
3.青椒
4.雞肉絲
5.乳酪絲


[作法]


1.先揉麵團,粉類先和在一起,再慢慢加上水,揉到成糰了,再加上橄欖油揉,會越來越軟,最後就是這個樣子。

2.接下來是發酵麵團,以前我在台灣是放室溫發酵,大約發20分鐘,我這次買的這個烤箱有發酵功能,所以我就試用一下他的發酵功能,只要10分鐘就可以了,發的很好喔,麵團很軟很有彈性。

3.趁發酵的時間把餡料準備一下,其實我很喜歡披薩的原因就是,他其實是清冰箱的好機會,什麼東西都可以拿來當餡料,因為加上起司,味道都會融合在一起。我這次是因為冰箱有培根,家裡有玉米罐頭,還有吃剩的滷雞腿,對,就是中式的滷雞腿,我把它剝絲加下去,剛好現在青椒很便宜,這樣配色又很美,所以就用這樣的組合。
以前我常做的還有用蝦仁跟鳳梨罐頭,鮪魚罐頭等等,可以自己變化喔,很方便的料理。

4.這個披薩醬我是前一天煮好的,如果沒時間,只要用番茄醬代替就好了,根本不用煮,但因為加了這個披薩醬真的會好吃很多,剛好材料都有,所以我前一天就煮了。
作法是:
洋蔥切末(我是用調理機直接打成末,3秒完成,這可是我從台灣專程扛來的Vita-Mix呢),因為雖然我這乾眼症的人切洋蔥不太會哭,但切洋蔥還是很累人的事,所以我喜歡用調理機,而且打成很碎更好。不過我發現,切洋蔥時開著抽油煙機,真的比較不會嗆眼喔。

切末之後下鍋加點油炒到變黃,再加入其他東西,番茄醬的用量可以自己試味道調整,我在這裡買到的是番茄罐頭,番茄味很重但是不夠酸,所以我有加一些番茄醬,如果是用番茄糊,可能就夠酸了。

義大利有句名言:番茄紅了,醫生的臉就綠了。
意思代表番茄營養價值很高,所以吃了就不生病。

但我覺得在日本是:看到番茄,家庭主婦的臉就綠了。
媽啊,番茄在日本真的很貴,跟精品一樣顆一顆排成一盒在賣的,實在貴翻了,所以我還是用罐頭好了,不然以前在台灣,我也是用調理機一起把番茄打碎了用的。


義大利綜合香料是我的廚房常備調味料,只要加上他,所有的菜都可以輕鬆的轉變成為義大利風味,有時我煮蘿蔔清湯也加一些,味道很不錯喔。

這個醬因為是要放在麵皮上的,所以汁要收乾,或是最後用太白粉勾個芡,才不會把麵皮都浸濕了。
這個醬很好用,所以其實可以作多一點,吃不完冷凍起來,很方便的東西。

其實只要炒好洋蔥時,加上絞肉一起去炒,加多一點番茄,再煮的湯一點,他就是義大利茄汁麵的醬汁了。

我開始做義大利料理是看了張小雯的一本書之後才開始的,沒想到做了之後,發現義大利料理真的很簡單,所以就愛上煮義大利料理,輕易的就可以解決吃飯這件事,只要真材實料隨便做都有餐廳水準,因此我不太喜歡到外面吃義大利料理,因為覺得自己做真的很簡單,幹嘛花這麼多錢吃餐廳還吃到我會做的料理?

好,扯遠了,這時麵發好了。



1.灑上一點麵粉,把麵團桿成圓皮。
今天我是因為想吃薄片才桿的薄一點,厚薄可以自己決定,像我以前是用安麗鍋烤,就直接在鍋裡把它捶開,捶成跟平底鍋一樣大的圓餅皮就對了。

我圖上在作的是,實在因為太愛玩了,所以作了一個「芝心披薩」,邊緣包上乳酪絲。

2.把餅皮鋪到烤盤上,記得用叉子插一些洞,免得餅皮受熱會膨起來。

3.依序放上披薩醬,想吃的料。

4.最後灑上厚厚的乳酪絲就對啦。

進烤箱烤,一般來說15分鐘以內就好了,不過可以用肉眼觀察一下,我這次是用烤箱有附的「披薩模式」來烤,火力他會自己調整,我覺得烤起來還不錯。
我說過了,以前我都用安麗鍋烤,所以用平底鍋也是可以烤的,很家常的一道料理吧。



完成了,看起來好吃吧,但為了拍照要忍一下。



近照圖,看起來是不是更秀色可餐啊?哈哈哈,我吃披薩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