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像我這麼無聊嘛?毎次我只要剪完新髮型,就會立刻拍照「存證」。因為過了幾天,形狀就會慢慢的變化,雖然不見得會變醜,但就是跟原本設計師剛弄好的樣子不一樣。

想說剪了新髮型花了不少錢,總要留些什麼,所以我都會用相機作個記錄。

不知不覺,我竟然留了兩年的照片,看著看著突然覺得很有趣,因為好好的看自己這兩年的臉,真的看的到改變耶。(歲月的痕跡?)

所以這篇會充滿我的大頭照,膽小者勿入!!

為了怕嚇到大家,先來張KUMA的髮型照。要離開還來得及喔。



KUMA的娘胎染,不用花錢,也不用造型,相當的經濟實惠。

直接吹乾,會呈現玉米鬚燙的卷度,用梳子邊吹邊梳,就有離子燙的效果了。













Oh, my God.這隻肥豬是誰?

2005年結婚,2006年辦演奏會,為了要做造型,我留了長長的頭髮,後來到醫院工作,為了輕便,剪了短髮,我可是在大家都還沒流行之前,就剪了最近流行的「鮑柏頭」喔,就是前長後短,有點像小S的髮型再長一點。

本來沒想到要剪這麼短,只想修剪一下,但設計師實在是很喜歡我的自然卷,覺得我減短髮很合適,所以就變成幾乎齊耳的長度。之後就開始我漫長的養髮路程。(同時也是增肥之旅)

這張照片是等到鮑柏頭的型變不見的時候去修剪的。天啊,我當時為什麼這麼胖,但,這只是開始啊。



後面的形狀。有自然卷的好處,就是可以隨便抓就抓出一個髮流的感覺,而且會定型不會跑喔。

因為前一個造型是前長後短,所以這個髮型也是有點這個味道。



大家都知道,短頭髮是很容易型就跑掉了,所以過了沒多久(三個月吧),我又去修了一次頭髮,變化沒有太大,就是長了一點。



之後考完了交協的考試,覺得終於脫離一堆鳥大便了,在我生日那天,我跑去燙了一個爆炸頭。

一直以來我的髮型都偏保守,可是從來沒燙過這麼勁爆的髮型,這一次的大膽嘗試,設計師超高興的,一直以為我開竅了。



哇賽,拍了後面才知道我的捲度這麼驚人,簡直媲美黑人頭啊。嘖嘖....

老爺第一眼看到只說:好亂啊!



可是隔天上班時可是得到同事們的讚美啊,當時好像正是我在使用瑪迪芙產品的時候,即使相機用很低的相數,還是拍出滿臉的痘痘。

什麼?你說前幾張還好,哈哈,那是老爺幫我修過片啦,photoshop無痛治痘法。



好險痘痘後來換保養品就慢慢救回來了。這張有化妝但沒修片喔。

之後頭髮正好半長不長的時候,要去音樂廳演奏,當天請了髮型師來幫我們大家弄頭髮,她看到我這個爆炸頭,差點沒昏倒。

一直說:你的頭髮參差不齊,很難盤上去耶,弄了很久才搞定。




最後用了很多膠水才把髮型固定,看起來還不錯啦。總算是可以上台了。



因為已經確定要出國當留學生了,最保險的髮型當然是留長,再怎麼糟糕都可以綁頭髮就好。

而當爆炸頭漸漸留長,就會變成------------------「長的爆炸頭」。

對,就是這樣,我也不知道怎麼形容。

此時搭配我漸漸變圓的臉,黑黑的捲髮看來有種阿六仔的感覺,所以我挑染了一下。

設計師因為擔心我要去日本念書,是要當學生的,一去不要太囂張,所以髮色很保守,只有燈光下看得出來。



後面是這樣。

看,就是變長的爆炸頭吧,我找不到更好的形容詞了。



側面,看得出來還是很爆!!



之後要來日本之前,我去重新燙了一次「溫塑燙」,捲度就比較不一樣了。

這時的體重是前所未有的高值,臉也是圓到驚人,天啊,我這時看來眼睛真小,臉都變了。



背後是這樣,我很喜歡這個捲。嗯.......我想我應該很久都不會再燙爆炸頭了。



這次回台灣,趕緊再去把一頭亂髮做一個整理。

重新染了一個亮一點的顏色。因為在日本,這種顏色都算是保守啊。

不過日本人很厲害喔,我一回來日本,所有的人都發現我染頭髮,包括男生,這在台灣是不可能的事啊,台灣的男生才沒這麼有觀察力。

這樣是不是代表日本人都會偷偷地觀察我們?真是有點陰險的民族。

此時我已經瘦了五公斤左右,果然臉是看得出來的,以後千萬要小心,不可以讓自己胖起來,五官都會變啊。



我都沒有重燙喔,捲度可以維持很久,因為我的自然捲髮質,讓我燙髮都可以一撐撐一年以上,這個部分還算很省錢的啦。

這就是現在的我啦。

兩年來我還真是變了不少,看著照片都覺得詭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