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就說我們有了新玩具之後,整天只會想要做吃的,連出門都不想。

這是這次用烤箱烤出來的「義式香草麵包」,只是因為用烤箱烤,烤起來是脆皮的,真是太棒了。


[材料]
1.強力粉1又1/2杯,薄力粉1/2杯(我只是想要鬆一點的口感,所以加薄力粉,其實全部是強力粉都可,台灣就是中筋麵粉就好了)
2.酵母1小匙
3.糖2大匙
4.鹽少許
5.橄欖油1大匙
6.水100cc
7.義大利綜合香料少許


[作法]
1.酵母先加一點溫水跟糖活化10分鐘
2.把麵粉、糖、鹽、活化的酵母攪勻,慢慢加進水,揉成麵團
3.發酵半小時(我是放在烤箱裡,旁邊放一杯熱水,利用小空間來發酵,之前也用過這個方法了)
4.烤盤塗一點油,把麵團整型鋪到烤盤上,塗上橄欖油,灑上香料。
   再發1個小時(因為我想要他鬆鬆的,所以發比較久,不然半小時也可)
5.烤箱170度,烤20分鐘。我用烤箱的蒸汽模式烤,烤起來皮會脆脆的,一般烤箱應該也可以。



兩個鄉巴佬趴在烤箱前面看麵包的顏色,真的很好笑。

但其實烤的時間真的會依個人烤箱火力而不同,所以要自己用看的最準。



耶耶!!成品的顏色真是太令人垂涎三尺了,趕緊切開吧。



加上自己調的「藍莓Cream Cheese醬」,皮脆脆的很好吃。這一次的麵包油用的很少,吃來很清爽,感覺更健康喔。



順手(這是炫耀嘛?)烤了台灣帶來的花枝丸,這烤箱功能真的太好玩了,用「過熱水蒸汽功能」烤起來跟炸的效果一樣,卻一點油都不用。

因為日本明太子很便宜,所以買了明太子(三個明太子只要台幣130)跟特價中的海苔,自己做了壽司飯糰,

趁著飯煮好熱熱時,加上醋、糖跟一點點鹽,拌一拌,用電風扇吹涼之後,才能包成飯糰,
配上沙拉,這就是我們的晚餐,好啦,我知道這是在炫耀,但是,好好吃喔.......呵呵呵..............

再寫下去,大家會以為我們是來念料理學校的,書都沒有好好念。

日文單字,真的很難背啊,煮飯簡單多了.................(我真的要去考日文檢定嗎?遲疑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