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非常有趣,要在日本看奧運,之前因為聽說大陸灑了大把鈔票辦開幕,所以很期待。



星期五的晚餐就隨便吃啦,自己做的飯糰加上特價的生魚片而已。


剛好超市生魚片特價只要日幣278,章魚半價日幣240,加起來台幣150左右,隨便吃吃配奧運啦。(很欠揍吧)。



從電視上拍下來的,火燒北京城啊。

不是啦,是天安門廣場的煙火。



真的很壯觀,我覺得從電視上看會比在現場看的更完整,因為真的不只鳥巢,整個北京城都滿滿的是煙火。



嘿嘿,問我照片哪來的?是拍電視喔,電視畫質不錯吧。

這個煙火跟我們之前隅田川煙火相比,沒那麼有變化,但以量取勝,所以很震撼。

反正大陸就是人多,作煙火的也多,肯砸的錢也多啊。



燃燒中的鳥巢。



會旗進場。

阿澍說,升中國國旗的時候,是用軍禮方式升起,所以會有一個「拋國旗」的動作,看來會很威嚴,果然升會旗看來就緩和許多。

這八個護旗手都是大陸之前有名的運動員,但我看他們身材走樣的感覺,覺得他們可能很久不運動了。我接觸過一些大陸的音樂家,小時候被「操」的很慘,所以長大成名後,就很懶得練習了。我猜想這些運動員也是,一旦成名有成績以後,就退成教練,慢慢可能自己都不運動了,因為實在是太可怕的回憶。



等他走了很久,終於點到聖火了。



這個聖火台是哪時出現的?怎麼之前都沒看到?真的是很大的聖火台啊。

這個開幕式,我覺得算好看的,很震撼,很花錢,可是節目不夠精緻,太過中國化,外國人可能看不懂,別說老外了,我看日本的轉撥員也是一邊看一邊在猜測,看不是很懂的感覺。

整個開幕式感覺上就很「張藝謀」,好像看完「黃金甲」之後的感覺,除了華麗感,不知主題是啥?

不過,畫面還是很美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