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長有天跑來找我們,問我們要不要去日本的COSTCO逛逛,在台灣,逛COSTCO本來就是我們的休閒娛樂,所以當然想去,可是日本這種量販店都蓋在鄉下,坐車要坐一個多小時,重點是來回一個人要花一千多的車錢,所以猶豫了一下,但實在是因為太想吃美國牛肉了,日本牛跟豬都真是又貴又難吃,所以我們還是決定去了。



COSTCO也不是一下車站就到,還要坐公車15分鐘,剛好他旁邊是三井的OUTLET賣場,月底之前有免費的接駁車,所以我們就搭接駁車到了過季商品的賣場。

大家心不在焉的稍稍逛了一下賣場,一行五個人就殺進COSTCO。

裡面的陳設基本上跟台灣都一樣,所以大家說著國語,看著陳設的商品,突然有種回到台灣的錯覺。

學長挑了一些家用品後,大家就狠狠的前進美國牛肉了。抱著「不多買一點,車錢就虧到了」的心態,所以我們都買了不少牛肉。當然也買了一些美國櫻桃,日本櫻桃也是很貴的。



買完東西之後,我們一樣照老習慣在旁邊吃一堆COSTCO特有的垃圾食物,熱狗啊,可樂之類的。

這裡的價錢是跟台灣一樣的,所以以日本物價來說,就算是很便宜喔。

一個奇景是,只是大家會把車子「整齊的」排在吃東西的桌子外面,這果然是日本人才會有的習慣。整整齊齊,結完帳的東西也不怕被人家偷。

我們一開始還不知道,把推車放在座位旁邊,還被工作人員指正,我看這算是日本COSTCO特色吧。



回到家裡,趕快用剛買的牛肉來作「紅酒牛肉」,還搭上COSTCO必買的馬芬蛋糕跟櫻桃,真是豐盛的一餐啊。

以前在台灣,因為我有可愛的學生家長是食品的中盤商,所以我都可以跟他買到便宜的高級食材,不論是牛肉或是海鮮,我都可以買到便宜的高級品。

其實美國牛肉有分很多等級,COSTCO一般是提供到Choice等級,跟這個學生家長買的,可以買到更高等級的肉品,而且他還會先去油去筋才稱重,價錢跟COSTCO的牛肉價錢卻差不多,可以說是「便宜又大碗」。

過年過節時,還會有些特別的東西,例如雪場蟹,龍蝦沙拉、明蝦、干貝之類的,凡是我介紹過去買他們家東西的,每個人都是豎起大拇指稱讚啊。

可是來到日本之後,我的這些享受通通沒有了,每天都在比價,只要便宜就好,常常連品質都不顧,大陸貨是我最常買的東西,根本不管他黑不黑心了。可是我真的好想好想吃美國牛.......

終於,今天讓我買到了,雖然是我以前鄙夷的Choice等級,可是滿足度真是高啊,吃完好開心。可能就是因為現在都得不到才會去珍惜。

對了,大家又要問我這家中盤商的電話對不對?在下面:

川業食品公司(02)8788-2662盧小姐

大家可以打電話去問看看他們最近有什麼東西,常常都有新的驚喜喔。店在吳興街公車總站底,很隱密,所以還是直接問他們比較清楚。




大家也知道這是我日本的房子,當初看他的時候覺得怎麼這麼小?這樣住的慣嗎?

不過小歸小,這是我們在說的,日本學生都覺得我家很大,因為他們的房間大約只有我們的一半大而已,我們的可是日本人稱的「高級公寓」呢。

在這種小房子住久了,有天突然想到:「我好像還滿適應的耶!」

原來有時我們要的也不如想像中的多。



這間是我剛開始看房子時,經過一堆拒絕之後,第一間看到的房子,本來以為找不到其他的案件了,所以已經決定要租了,後來是因為看到現在這間,所以變心了。

原本這間房子也是全新的,內裝很高級,坪數小一點點,租金貴一萬,地點在上野附近,是在更熱鬧的地方。



衛浴超級豪華!



廁所是高級的免治馬桶,空間也很大,應該說是太大了!!占了房子的一半都是衛浴洗衣機之類的設備,現在想來有點浪費空間。



浴室也比現在這間房子大又高級。



但缺點是:沒有收納櫃的規劃,而且只有一面窗,因為周圍是高樓,所以陽光根本進不來。這間是四樓,太陽剛好照到五樓就下不來了,所以整間房間是「零採光」。

令我最介意的是,房間外就是電線跟變電箱。相片裡看的到,發現了嗎?

但是因為當初為了找狗可以住的屋子找到萬念俱灰,好不容易找到這一間可以租,想說冒著長腦瘤的風險也租下來吧,還好最後找到了更好的房子,還更便宜。



看看我們家的兩面明亮採光,真是好險我們找到這一間,地點雖然離學校遠了點,卻十分便利。

所以其實我們要的也不多,小房子也可以住的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