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涉谷站前有名的「忠犬八公」銅像。

雖然之前已經在日文課念過關於他的故事,可是因為要坐電車,所以我一直都沒有機會去看看這隻可愛的狗狗,還好上週三,在日本連假之前,叔公約我們在涉谷吃晚飯,才有機會去看到這隻可愛的八公。

八公是一隻狗狗的名字,1924年時,被車站附近人家養的一隻狗狗。

八公的主人是東京大學農學部的教授(嘿嘿,有種切身的感覺,可以了解我多想看到這隻狗狗了吧),這位教授每天要從「涉谷」通車到「駒場」的校區上課,八公每天早上都會送主人到車站,每天晚上都會去車站接主人回家。有時還會跟著去駒場的校區。

但是,有天教授在校園裡突然去世了,這隻忠犬八公還是每天晚上都會去車站等著迎接主人。這樣的日子維持了十年。(天啊!聽了好想哭喔)每天每天風雨無阻的去等主人回來。

當地的人被這個故事感動了,所以募款建了這座銅像紀念他。

現在在熱鬧的涉谷,這座銅像是年輕人相約等待的熱門場所,大家都會在這裏等朋友或是男女朋友。

KUMA你看到了嗎?人家的狗狗都是這麼忠心感人的,哪像你只會吃喝啦撒睡,都要我們伺候你......



夜晚的涉谷,真的很熱鬧,我覺得已經贏過新宿了。人多到快被淹沒的感覺啊。

還看到有名的109百貨,這裏的女孩真的跟我們長的就是不一樣,突然覺得自己真是歐巴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