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可能進入留學倦怠期,每天晚上煩到睡不著,早上又睡到起不來,一整天都懶洋洋的,非常提不起勁來。

看到學弟的部落格寫到,到了這把年紀還在念書,看著自己的同學都五子登科,房子、車子、孩子、金子樣樣有,(男生的話還可以多個妻子),自己到底在追求什麼??真是感觸良多啊。

我現在只有寒窗苦讀的同學阿澍一枚,爛牙狗一枚,真正歸屬我的財產應該是我的腳踏車吧,除此之外,房子也不是我的,每個月匯進郵局的獎學金宛如過路財神一般,每個月又固定給了房東跟水電瓦斯公司,剩下的,只夠吃飽,一點不剩,到底來念書追求的是什麼??

想要讓自己變成更好的醫師,想要自己不要十年後還是只有現在手上這點功夫,想要對得起自己良心,看病不要用騙的,想念念博士增長見聞訓練腦袋(抑或是虛榮?)雖然來念書之前都會雄心壯志,但異地生活真的只有體驗過的人才明瞭的。

剛來時候的新鮮感不再,開始都是看到重複的病例,想動手做卻因為沒有日本的執照什麼也碰不到。

研究方向已經決定也開始念文獻,但因為是延續前人的實驗,大家都在趕畢業論文沒人理我。剛來的時候大家還會嘗試用英文跟我溝通,現在已經都是全日文溝通了,這是否代表適應期已經結束,要勇敢面對艱苦的求學過程??

因為實在整天站也不是坐也不是,脾氣暴躁到學長甚至強烈懷疑我懷孕了(因為他老婆懷孕初期就是脾氣暴躁愛罵人),所以樂觀的阿澍就說要幫我加油打氣,某天早上,我就收到了我的「元氣早餐」,果然心情好多了。



還算滿營養均衡的元氣早餐,是個可愛的笑臉。

眼睛的部份是超市買的玉子燒+叔公送的紫蘇葉+SPAM肉罐頭,中間一大堆是水菜,嘴巴是香蕉,配上一杯香濃的牛奶,真是很豐盛。

嗯~果然吃完心情就好多了,這兩個禮拜五就很認真的跟診跟刀念日文,雖然還是會想混一下,可是這禮拜已經正式開學了,所以不行再混了,要加油囉!!


這個假日還有發生一件撿便宜的好事,就是買到便宜西瓜。

平常一個大約像小玉西瓜一樣大小的西瓜,要價都要在1000日幣以上,有時2000也不為過,想我們台灣的西瓜又便宜又好吃,當然每次看到日本這種貴族西瓜都是嗤之以鼻,碰都不碰。

星期六我去家裡對面的雜貨店買菜時,看到地上擺了兩顆西瓜,很不醒目,一顆標價200元,折合台幣是60元不到,我看了看,一時還沒有會意過來,順手拿了旁邊的「幸水梨」,一顆100,後來看到一個男生抱走了一顆,突然才覺得「咦?好像很划算說,我兩顆水梨就可以買一顆西瓜耶!」

本來已經要結帳的我,趕緊跑去外面拿起最後一顆,然後我就看到很多人一直看著我手上的西瓜,露出羨慕的表情,還好我搶的快啊,嘿嘿。

回到家裡,阿澍看到我提著大包小包的菜,還看到西瓜,當場沒昏倒,他應該以為我嘴饞到花大錢買西瓜,當他知道1000元,免~~500元,免~~,只要200元的時候,下巴都快掉下來了。



沒圖沒真相,來跟KUMA對照一下,還滿大一顆的,秤一秤可是有3公斤重啊,足足有5台斤耶,這樣好像比台灣的西瓜還便宜說。齁齁齁~~~好開心啊!



KUMA比起吃西瓜,好像比較想玩球球,那西瓜我們吃,球球你玩吧。



斷面秀。皮真的滿薄的,但西瓜看來顏色不紅,有點擔心。

不甜的話就當成花200塊買有味道的礦泉水吧。



四分之一顆切起來份量還不少。

出乎意料的是,真的滿甜的耶!!!雖然看來不紅,可是出乎意料的甜,尤其想到他的價錢,覺得更甜!!

阿澍還問我說:為何不兩顆都買回來??

很重耶,你知道嗎?


現在因為物質生活不佳,變得更能體會簡單的幸福,光是吃到這樣一個西瓜,就覺得心情又好起來了。好吧,知足也算是留學的收穫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