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去COSTCO的時候,聽學長的的建議,買了一包很大的TOSTITOS玉米片(COSTCO有什麼東西是不大的?),他說以前他在美國念書時,常常買這個回家吃,加上冰的涼涼的莎莎醬,夏天吃最好了。

聽起來相當誘人啊,所以雖然當時找不到莎莎醬,我還是買了這一包玉米片,相信我是可以自己做出莎莎醬的。

其實莎莎醬的作法我大約知道,只是不知道有沒有個人巧妙的不同,回家之後,查了一下作法,發現他其實是個很家常的醬料,可以酸可以辣,每個家裡都有自己不同的作法,所以「隨便亂做」都可以,這真是太符合我們家的做菜原則啦,趕緊來試做一下吧。



墨西哥莎莎醬

[材料]

1.洋蔥一顆
2.番茄罐頭一罐
3.義式香料少許
4.甜辣醬少許
5.檸檬汁少許


[作法]
1.將洋蔥切末(我是用果汁機打成末比較簡單),鍋裡加一點橄欖油下去炒熟。
 (其實有些人是吃生的洋蔥末,我不喜歡生洋蔥的嗆味,所以我是炒熟,可以看個人喜好)
2.加入番茄罐頭拌炒,加入義式香料,讓湯汁收乾一點。
3.離火之後加入甜辣醬(或是辣椒醬),檸檬汁,量可以自己視個人口味決定,不夠鹹也可以加一點鹽。
4.放涼就完成了。冰涼更好吃。




加上玉米片,好吃又健康,可以吃進很多蔬菜,其實手上有別的蔬菜,例如芹菜之類的,只要味道合,都可以一起加下去。

我們都很喜歡吃多力多滋玉米片,但是他的調味很重,我發現買這種普通玉米片來沾莎莎醬,真的清爽好吃,又比較健康,人工調味比較少。    

這種料理實在太適合夏天,配上汽水,坐在電視機前面晃掉一下午當廢物,真是太享受啦。



東京前兩週比較涼,本來以為已經要秋天了,沒想到這一個禮拜又很熱了。 不過最高溫大約都是30度左右,所以我已經快一個月沒開到冷氣啦,真是開心。反正最熱的白天都是吹研究室的冷氣,呵呵~~

來東京的第一個秋天耶,好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