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在看日本電視時,看到他們教的日式豆腐煲,覺得很有趣,剛好材料都有,所以就試做一下,還滿好吃的。

 

首先豆腐要先用紙巾吸乾水份,最好稍微壓一下讓水出來多一點。

日本的豆腐很嫩,但同時就代表水份很多,平常日本人都是吃冷豆腐加醬油,水份多倒是沒什麼關係,可是要做熱食時,水份多就有點麻煩,所以要把它弄乾。

 

還有一個重點就是這個,這是「生醃烏賊」,在日本的超市都買的到,有各式各樣的品牌,味道大同小異。

生的烏賊吃起來QQ的很有嚼勁,鹹鹹的很下飯,是日本家庭裡的常備小菜,我也滿喜歡吃的,所以冰箱裡也有這個東西。

重點大致介紹完了,要來介紹一下這道「日式烏賊豆腐煲」。

 

[材料]

1.豆腐一塊

2.生醃烏賊(いか)少許

3.麵粉少許

4.蛋一顆

5.蔥花少許

6.調味料:醬油、味碄、酒、胡椒粉

 

[作法]

1.豆腐吸水吸乾後,切成塊狀,依順序沾上麵粉跟蛋汁,下鍋煎一下,起鍋。

2.烏賊切碎,下鍋炒一下,加入蔥花,調味料(醬油、味碄、酒、胡椒粉),最後再加入煎好的豆腐。

3.起鍋前用太白粉勾芡一下,就是豆腐煲了。

 

成品就是這樣啦,我這是第二次作,剛好冰箱沒有蔥,所以就用高麗菜絲代替,效果也不錯。

電視上是介紹說,這些材料都是日本人家裡冰箱常常有的東西,可以變化多出一道菜,不要只是吃冷豆腐,省錢好吃的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