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四季分明,在乍暖還寒的春天,會看到櫻花雪片飄,但像現在這樣由熱轉冷的時候,就是楓葉的季節了。

這一次,因為「日台親善協會」為留學生舉辦了「日光之旅」,所以我們很幸運的又跟著大家一起出來玩了。

日光位於東京的北邊,算是「北關東」,又位於山上,氣候比東京冷一點,所以這個季節(十月多到十一月)已經是楓葉要漸漸轉紅的的時間了。

我們由東武鐵道的淺草站出發,坐電車到達日光大約要兩個多小時。

這個很好笑,我在日本還是第一次看到電車跟月台之間空隙太大,所以需要站務員架板子給大家過,可能是這個車廂比較窄吧。

 

搖晃了許久,我們來到日光。這是來接待我們的人員們。

 

因為這次都是跟著大家一起行動,所以我事先也沒有先做功課,來了才知道,原來這時候是日光的祭り,這一天正好有園遊會,晚上還有「花火」,所以我們的第一站就是去園遊會的現場。

日光的旅遊旺季是秋天跟冬天,秋天有楓葉,冬天可以滑雪。所以這個秋天的祭典,算是一切重頭戲的開場。

大家在這裡自由活動一下,順便吃吃中餐。

這園遊會滿好玩的,適合親子同樂,還有帥氣的機車可以讓小朋友合照,本來我們也想去照的,但發現排隊的都是小孩,就算了,免得顯得很丟臉。

還有許多消防的器具供人參觀,現場還有雲梯車可以坐上去看看。

當然,傳統的作麻糬是少不了的,有興趣可以來體會一下,只不過兩個人要配合好,不然會在揉麻糬的人會被捶子打到啊。

日光的特產有「豆皮」,但是是很嫩很嫩的那種,聽其他留學生說很好吃。

日光的特產還有白蘿蔔,無農藥又便宜,三根蘿蔔日幣100,可惜這是我們的第一站,不然真想扛點回家。

嘿嘿,園遊會怎麼能不買東西吃呢?這裡的物價比起東京便宜許多,每次我去東京的園遊會都買不下手,這次就要大開殺戒啦。

這就是「豆皮壽司」,但不是一般的豆皮,是日光的特產嫩豆皮,一份兩個只要日幣300,比起東京隨隨便便一個東西都要500以上,當然趕緊買來嚐鮮囉。正好也是吃午餐的時間了。

就是這種嫩嫩的豆皮。

裡面的飯好像是糯米,但又很像是很Q的米,配著淡淡的醬油香,真是很好吃。

只是,這樣怎麼吃的飽呢?根據其他同學的建議,我們也來吃這個韓式海鮮餅チヂミ,一份200,也是便宜價啊。

而且看這些媽媽的在做餅,就覺得有種媽媽的味道,一定要來試一下。

主要是麵糊加上韭菜跟海鮮煎出來的餅,真的滿好吃的。

日本人都很怕辣,所以日本人做出來的韓式料理通常不會太辣,正好合適我。

邊吃飯的時候,還有韓國鼓樂表演,真是有趣。

吃飽喝足了,我們來玩遊戲吧。

這是日本園遊會的傳統遊戲,「踢木屐比賽」。

場地上會標三個圈圈,分別是「男」、「女」、「小」,代表男生女生跟小孩,只要踢進所屬的圈圈裡,就可以得到禮物。

 

當然,你也可以選擇用力踢遠,創造新的紀錄。

只是因為大家都會很用力的踢,所以好幾次站在場邊都差點被高飛木屐打到,自己要小心一點啊。

我們家的老爺很囂張,本來說要挑戰男生記錄,後來看大家踢的樣子,發現好像沒這麼簡單,就說他只要踢過小學女生記錄。

至於我,他很睥睨的對我說:「妳只要不要踢到自己就好了」。

結果他不僅差點超線,第一發還很丟臉的就踢在眼前。第二發距離小學女生記錄,大概還差一半吧。

就說不要太囂張ㄇㄟ,我可是踢中圈圈有禮物拿的咧。還說我會踢到自己,哼!!

看看,我有記錄證明跟保溫袋禮物喔。

之後我們來到「明治の館」,這個名字代表的是一個明治時期建立的餐廳,賣正統洋食料理,位於東照宮附近,已經被列為有形文化財,他有許多分館,這是位於山中的咖啡廳,可以欣賞風景、爬一下小山去看瀑布,當然還是有好吃的點心跟咖啡。

我們被安排坐在戶外的位子,被群山圍抱,風景優雅,大家都很開心。

開心的一直拍照,楓葉開始紅了,真的很美喔。

在等待茶點的期間,大家一起走去旁邊的瀑布看看,我真的已經想不出形容詞了,這裡的瀑布水量較大,跟台灣細細的瀑布不同,跟美國寬廣壯闊的瀑布也不同,搭配楓紅,真是美呆了。

從一上車,主辦人鄭老師就一直告訴我們,來明治の館吃過起司蛋糕後,東京的蛋糕都會不想吃了。真有這麼好吃??大家一直很期待。

終於等到吃點心的時間了,香濃的起司蛋糕口感綿密,搭配上鮮奶油,不太甜不太酸的藍莓果醬,真是好吃。

重點是,這個蛋糕的特色是:由住持「開悟」過的蛋糕喔,所以特別不一樣。我看以後我邊作蛋糕也要邊放佛經,看會不會好吃一點。

這個咖啡也很香醇,味道跟一般的不太一樣,值得一試。

我們是有人招待,無料!如果自己想來,這個蛋糕跟咖啡各是日幣600元大洋,日光的車站旁邊也有「明治の館」,可以在回家的時候帶個伴手禮回家,就比在餐廳裡吃便宜了。

這咖啡廳真是美,一直拍照。

唉!每次拍照時就很想買單眼相機,這景深真是差太多了。

接下來來到我們要住的小木屋,其實我住的木屋比阿澍住的漂亮,可是相機在他手上,所以沒拍到,這是阿澍他們男生住的木屋。

收拾完東西,準備往往煙火出發囉!

因為煙火實在太精采,所以另闢一篇說明,要點進去看喔。

 

日光其他行程:

日光見學~東照宮

日光見學~植物園與雪景

日光秋の祭り(二)~花火與BBQ

日光秋の祭り(三)~賞楓與瀑布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