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行程最主要是要賞楓及去參觀各個瀑布,我們去的行程都不是一般台灣觀光團會去的地方喔。

 

 

隔天一大早,我們都被猴子吵醒了,這張是睡不著的老人家小澍,一大早起來散步時看到我們這一間小木屋上有一隻猴子,趕快幫我們拍照留下紀念。

難怪,我們被吵醒的時候,覺得猴子真的很近,好像可以開門進來一樣,原來就在我們二樓房間的頂上,難怪猴子的鬼叫聲這麼有臨場感。

 

這就是我們住的地方的名字,應該有點像是露營區這樣,所以什麼都是自己來,不是有人會伺候好好的。

 

所以早餐就是這樣,一大堆人擠在廚房煎蛋、煎火腿,還有人烤麵包、泡咖啡,這種自助式的感覺好像回到了以前小學露營的感覺。

由我們營區看去,還會看到不同的山,這座是「男体山」。

 

這座就是「女体山」。

看出來了嗎?日本其實有很多男体山跟女体山,只要一顆圓圓就叫男的,兩顆圓圓就叫女的,很沒創意吧!簡直就像我們的中山路跟中正路一樣。

不過這山只有早起的鳥兒看的到,吃完早飯後,就因為起霧跟雲,就看不太到了,這些,都是日本人跟阿澍說的,天曉得他是不是真的有聽懂日本人的日文,大家就將就點聽聽吧。

   

首先來到的是「奧日光の湿原」。

 

其中「湯の湖」就是當中的一個高山湖,比中禪寺湖更高一點,周圍的楓葉不是只有紅色,而是有各式各樣的紅,淺一點的深一點的,帶黃色的,非常紅的,全部拼起來就是很美的一幅圖案。

再過一個星期,紅葉就會進入最高潮,到時候上山的路會塞車塞到爆,日本人跟遊客會來這裡散步遊湖,雖然人會很多,但也代表那個時候是最美麗的時候。

接下來,來到旁邊的「日光山溫泉寺」。

走進去寺廟之前,會看到這樣的燈臺,跟台灣有些廟走進去之前會有佛像的感覺很像。

這裡供的是「藥師佛」。

裡面抽的籤詩很好玩,還照血型來抽籤的。

非常日式的庭園造景,這樣在山中的寺廟,會讓人有種洗滌心靈的感覺,遠離東京的煩囂吵鬧。

其實這裡不過是東京近郊而已,坐個車兩小時就到,難怪每到連假,這些近郊的觀光地,滿滿的都是遊客。

 

電視裡常看到的鐘樓,這裡也看的到喔。

我是學音樂的人,習慣用聲音記憶這個世界。之前去歐洲的時候,每天教堂的鐘聲裡醒來,覺得那就是歐洲阿爾卑斯山的聲音,到巴里島,覺得躺在發呆亭,聽田裡的青蛙叫,就是巴里島的聲音。

來到日本,每天在東京生活打轉,只要一安靜下來,就會聽到烏鴉「嘎~嘎~嘎」的飛過,終於知道日本漫畫為何只要當情況陷入尷尬時,就會畫一隻烏鴉飛過,因為,這就是東京的真實情形。

而來到這裡,烏鴉少多了,會聽到大家去祈福敲鐘的聲音,又覺得這才是日本的聲音。

之後走到旁邊是「溫泉源」。

日光這一帶有很多溫泉旅館,而這個溫泉源顧名思義便是很多溫泉的源頭。

帶頭的日本人告訴我們,本來這個底下滿滿的都是溫泉,這幾年乾枯了不少,因為溫度下降,竟然還出現了魚?

你看看那一個一個的小屋,每個都是不同家旅館的溫泉源頭。

所以每個屋子都會標明自己是什麼的源頭。

我很好奇,這樣不會被有心破壞的人加什麼毒嗎,還是我這台灣人太壞心了??我覺得日本治安最近也不怎麼好啊。

  

一直看溫泉,也會很想泡溫泉,接著我們就走到附近的「湯元溫泉」來泡足湯。

 

先從洗腳開始,把腳洗乾淨才泡湯是禮貌喔,大家都不想跟你的臭腳ㄚ一起泡的。

只是洗腳的水還真是冰啊。

 

就是這樣一起泡,泡了真是舒服。

在我旁邊的男生是來日本念「電玩遊戲設計」的。有沒有讓很多男生看的很羨慕啊?念電玩耶,真是個好工作。

在他右手邊的是一個今年東大博士班要畢業的學長,他從高中畢業就來,一直念了十幾年,所以現在竟然講中文有怪腔,ㄜ~~這讓我這個來日本日文還是很爛的人很難相信啊。

 

大家泡完腳,全都心滿意足開心的拍照。

真的泡完腳,就會從腳底一直熱到屁股,果然古人說「頭要涼、腳要熱」是有道理的,腳熱了,半身都熱了耶。

之後驅車前往下一個地方。

我們先穿過很奇怪的一個密道,草長到大腿,真不知道現在是要去哪?

  

之後走到一個小溪旁。

 

好美的地方啊。只是這是那裡??

 

原來是「牧場」。

有牛喔,有牛喔,真的是牧場。

日光有三大瀑布,我們三個都會去喔,第一個去的,是前一天去「明治の館」後山的「霧降の滝」。

這個是「竜頭の滝」,我們被載到一個比較高的地方往下走,沿路會看到好幾層的瀑布。

瀑布的水量充沛,有種要進入出海口的感覺。

大家沿著步道往下走,沿路都是楓紅,很美。

     

這個是最底下的地方了,稱為「龍的正面」,我覺得真的滿像的。

三大瀑布裡我最喜歡的就是這個瀑布了,一層一層的,每一層都不一樣,很漂亮。

 

今天負責帶隊的@ちゃん,其實也是一家餐館的老闆(應該說這次接待我們的都是老闆級的人,我們還有坐到LAND ROVER的登山休旅車喔),

這一天的中午就是去他的餐廳吃飯。

在主菜上來之前,我被這個前菜吸引住了。這不是小時候早上吃早餐的時候會有的東西嗎?

一瓣一瓣醃的酸甜酸甜的,我一直以為他是蒜頭,但是又不嗆,後來聽說是叫「摟球」(台語啦,我不知道中文怎麼打),結果當有人一說出台語時,又有人說,這不就是「らっきょう」嗎?

大家在那裡爭半天,根本就是一樣的東西,連日文跟台語發音都一樣,也不知道是什麼語傳到什麼語的,還真是好吃。

 

  

接下來,一人去領一碗咖哩漢堡排飯,看來雖然黑黑的,不過很好吃喔。

咖哩有點微辣卻又不會很嗆,很下飯,飯粒是店家有特別標榜的米,又Q又有彈性,謝謝招待啦。

飯後我們走到對街(真的是在對街,很近)的「華厳の滝」,三大瀑布的最後一個。

就是這樣,我覺得還好,所以,嗯~~就是這樣。

後來才知道,這竟然是旅遊書上會推薦的的必遊瀑布......

   

感謝日台親善協會兩日的招待,我們吃飽喝足,欣賞完美麗的風景,踏上回家的旅程了。

 

當然,回家的路上老爺澍怎麼會閒著,一路上忙著跟年輕漂亮妹妹玩撲克牌,為了要能夠彈漂亮妹妹的耳朵,努力想贏,真是歡樂的男人啊。

 

日光其他行程:

日光見學~東照宮

日光見學~植物園與雪景

 

日光秋の祭り(一)

日光秋の祭り(二)~花火與BB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