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用到了一個不錯的東西,可以治療討厭的雞眼。

在台灣治療雞眼,應該多是去皮膚科醫師那裡作冷凍治療,費用我不知道,但對現在人在國外的我來說,有點麻煩。

在日本的藥妝店都有賣像這樣治療雞眼的東西,價錢不貴,大約一盒日幣500-700之間。

多慶屋有賣,好像只要日幣380。(不太確定)

大部分的人是長雞眼在腳上,我到不是長什麼雞眼,而是手指上有硬繭。

念書的時候有寫字造成的硬繭,後來練古箏有按弦生出的硬繭,現在大拇指手上這個,是抽藥抽血頂著針筒時,長出來的硬繭。

話說我離開臨床工作也快一年了,怎麼這個繭都不消,我也不知道,看了實在很礙眼,想把它處理掉。

 

就是這樣一個,雖然不大,但我手上有好幾個,都沒有白拋拋幼咪咪的手(雖然一直都沒有),但感覺上就是很討厭,看我消滅他!

 

打開這個東西來看,他就是一個像OK繃的貼布,中心的部位有泡綿比較凸,如果是貼腳上的時候,可以避免直接走路施力壓到這個繭,比較不會痛。

設計還算滿貼心的。

 

 

撕開就是這樣,正中心黃黃的就是藥膏。看他的說明,這應該是水楊酸類的東西,效果是軟化厚繭的角質,軟化後就可以移除了。

一個這樣的藥膏說明書是說貼1~2天,但因為他不防水,所以我是每天洗澡完後換新的,洗完澡後角質軟化時貼的效果也會比較好。

我總共貼了四天左右。每天撕下來的時候,會覺得除了繭以外,周圍的皮膚也軟軟白白的,這是正常的,可以不用管他。

 

看盒子上的圖片應該就會了解,當這個硬繭的角質軟化之後,可以用一些尖尖的躡子,「以不會痛的程度」,把中心軟化的角質拔掉一些。

拔完之後,再貼上新的藥膏,滲透的效果會比較好。

大約幾天之後,就會發現中心整個硬繭可以輕輕摳一摳就掉下來,也不會流血。但摳下來的時候,原本的地方會變成一個大凹洞,不用害怕,這是正常的。

一定要把這個「心」整個拿下來之後才算根治,不然都會再長出來。

不過這東西好用歸好用,如果有人會過敏,或是被水楊酸侵蝕的不太舒服,都應該要立刻停止喔。

有病還是要直接去看醫生的,不一定手上長東西都是厚繭哦。

 

四天之後,我就讓手上的這個洞慢慢長回來,大約長了一週才長成這個樣子。

基本上已經快長完了。雖然看來有一個圓圓的圈子,但因為我之前有治療過另外一個繭,所以我知道這會慢慢長回來,到最後就會跟正常一樣了。

這東西真不錯,讓我省去的看病的麻煩。

日本人真是什麼怪東西都做的出來。

 

註記:日本的雞眼叫做うおのめ,漢字是「魚の目」,所以我們叫雞眼,日本叫魚眼啦。總之就是有個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