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容易緊張,久而久之,竟然變成晚上會咬牙切齒的磨牙,前兩年牙醫發現我的牙齒被磨的比較平,一直覺得我愛吃硬的東西。

可是每次定期檢查中,都會發現我的牙齒有越來越平的現象,直到有一天睡醒來的時候,下顎關結因為一直咬牙,痛到不能張開喝水,得吃止痛藥才能吃飯,我才驚覺:啊!原來我會磨牙耶。

這次回國請薰玉幫我補牙的時候,他建議我去做一個牙套,晚上帶著防止磨牙,我的臼齒咬合面都已經磨成快變成平的了,當場從雜食獸變成草食獸了。

因為在台灣時間匆促,來不及作牙套,但又不曉得什麼時候會再回台灣看牙,只好在日本看牙醫囉。

在日本看牙醫也是跟台灣一樣,遇到好不好的醫師差很多,這我倒不擔心,因為叔公的女兒女婿就是牙醫師,交給他們可以很放心。

但是要做牙套從取模到做好,來來回回要幾趟,叔公家又遠,跑來跑去很花時間也很花車錢,再加上也不好麻煩他,所以作牙套這事就一直延宕下來。

直到上一次去日光的旅行,遇到許多台灣人牙醫師,有醫師的診所就位於東京市區,我要去看牙齒比較方便,而且,重點是:中文可以通。

我連牙套的日文怎麼說我都不知道咧,要怎麼上日本人醫師那裡做牙套?看病還是要語言相通的地方才好。

所以上禮拜我就去這個位於大久保附近的牙醫診所,體驗我日本第一次看牙醫的經驗。

 

 

地方很好找,從我家坐山手線到「大久保站」,出車站直直走不用過馬路三分鐘就到。

醫院是位於二樓的「宮田歯科」,不算太難找。

進去裡面跟日本大部分的牙醫診所一樣,也是要換脫鞋,讓人感覺比較自在放鬆一點。

 

雖然外面接待等候的地方感覺小小的,裡面看診的地方還挺大的。

現在台灣的牙科診所都佈置的富麗堂皇,所以會覺得這種木造房子的診所,感覺有點舊舊的,但其實東西都還不錯。

醫師是台灣醫師陳建龍(宮田功健),當然說國語台語都會通啦。醫師很照顧台灣留學生的。

當天很快速的取了牙模,我就回家了。(真的很快,習慣日本人作事慢吞吞之後,真的覺得台灣人作事有效率)

一個禮拜後我就去拿我的牙套啦。

這個黃黃的是我的齒模,醫生也讓我帶了回來,感覺很好玩,好像假牙一樣。

上半牙齒透明的部份才是我的牙套,睡覺時就要戴著他睡。

我的齒列還算整齊吧,得意一下。

 

給我的牙套來個特寫。

真的很好笑。

 

就是這個啦。

戴上之後就會讓我上下排牙齒不會直接摩擦,也讓下顎的關節鬆弛休息一下。

醫生覺得我應該是這一兩年壓力太大,所以養成咬牙的習慣,這麼說好像也對,真的不要再磨下去了,好好的牙齒都會被搞壞了。

第一天帶的感覺怪怪的,總覺得嘴巴好像閉不緊,好像會流口水一樣,可能要慢慢才會適應。

哈哈,我這樣戴著講話都會大舌頭,如果我帶去學校睡午覺時戴,如果有人突然來跟我說話,看到我緩緩的的把牙套拿下來,應該會被我嚇死。

 

令人擔心的費用部分:這樣做個牙套,因為我有加入健保,所以只要負擔三成,我自費的部份是5500。

而因為我是留學生,學校有留學生支援機構,還可以再退我自付額的三成五左右,所以好險沒花掉太多錢。

 

這家診所的資料給留學生參考一下:

院長:宮田功健(陳建龍)

電話:03-5331-9626

住址:東京都新宿区百人町1-16-14マキバビル2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