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水餃也很有名,但多半是煎餃,實在很想念台灣的韭菜水餃,剛煮好熱呼呼的水餃,沾點醋,大口咬下會流出汁來的水餃,真是太誘人了。

日本也買的到水餃皮,但是比較適合作煎餃的水餃皮,比較薄也比較Q,水煮起來口感就是沒有山東水餃的口感來的有嚼勁。

為了滿足口慾,我們只好自己做水餃皮囉。

 

水餃皮自己做:

[材料]

1.強力麵粉3杯,薄力麵粉1杯(在台灣用中筋就可以了)

2.水1.5~2杯(慢慢加,看麵團狀況決定)

3.鹽少許

 

[作法]

1.麵粉跟鹽先和好

2.加上水揉成麵團

3.麵團蓋上濕布,醒麵至少一個小時

 

4.之後就是把它桿成水餃皮啦。

 

水餃內餡:

  

這個就很隨性了,想吃什麼加什麼。

我加了絞肉、韭菜(にら)、蔥花(ねぎ)、上次作油飯多泡的香菇、薑末,還加上了自製的「蝦粉」。

調味就是用醬油、麻油、白胡椒粉就好了。

 

左上角塑膠袋裡那個粉粉的東西,就是我自製的「蝦粉」,什麼是蝦粉呢??

萬物都是一陰一陽配的好好的,所以一個食物,最好的吃法就是從頭到尾吃到完,對身體會最好。

例如:吃蕃薯很會放屁,但是連著皮吃,就比較不會放屁。

常常被我們當垃圾丟掉的東西,往往就是對身體最好的東西,例如葡萄籽。

我們吃蝦子的時候,都會把蝦殼丟掉,但殊不知,蝦殼上含有甲殼素,是身體裡的清道夫,而且蝦殼才是蝦子最香的部份,所以窮學生的我們,絕不放過這樣的好東西的。

我們把吃剩的蝦頭蝦殼用烤箱烤成酥酥的,然後用果汁機打成粉,就是我們自製的蝦粉啦。

打開塑膠袋,聞起來就像是蝦味先一樣。

這個蝦粉很好用,可以把它當高湯粉使用,炒菜,煮湯都可以加一點提味,我這次加在水餃餡裡,水餃吃來就有點蝦子的味道,加上豬肉,就是「山珍海味啦」。

我稱之為「廢食料理」,就是利用大家會丟掉的東西來煮菜,可是這些東西常常才是最好的喔。

我們還會這樣做的有:把馬鈴薯皮烤來吃。榨完豆漿的豆渣做成漢堡排....

包完的餃子用盒子裝起來,怎樣,還滿有菜市場在賣的感覺吧。

我想我應該考慮來賣台式水餃貼補家用了。

 

煮完的水餃,晶瑩剔透,令人食指大動。加上日本的ポン酢,好吃極了。

味道就像是黑醋加上柚子的香味,跟水餃很對味。

呵呵,我快把我的部落格搞成食譜了。

實在是因為最近要準備日檢考試,壓力很大,所以一定要用煮菜來紓解壓力啊。

來,吸氣....呼氣.....吃個水餃........放鬆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