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又到了白菜便宜的季節,半個白菜日幣100(雖然還是比台灣貴),又很想吃燉蔬菜,所以就做了這一道菜。

這道菜,以前在台灣就常常看到,似乎是日本很基本的家常菜,可是我從來不會作,後來二月住在叔公家的時候,有天嬸婆煮給我們吃,一吃之後驚為天人,覺得好吃極了,趕緊請教高人作法。

萬萬沒想到,這道看來複雜的菜,其實作法很簡單,用料也是在日本容易取得的東西,所以之後自己煮飯,就常常煮來吃。

[材料]

1.洋蔥1顆,切絲

2.大白菜半顆,切小塊

3.培根數片,切絲

4.金針菇1把,切段

5.紅蘿蔔1根,切小片

6.起司絲少許

7.豆腐,切小塊

8.牛奶300cc

 

[作法]

    

1.培根切片先用一點點橄欖油爆香。

2.之後加入切絲的洋蔥,炒軟。

3.之後加入大白菜、金針菇、紅蘿蔔(其實這些蔬菜都可以自由調整,只要不是太搶味的蔬菜都可以放,重點要有白菜就對了)。

4.加少許水,把菜煮軟,白菜很會出水,煮完又只會剩下一半體積,所以不要加太多水。

5.煮滾,稍微把蔬菜燉爛一點,加入豆腐(這個可有可無,我是因為冰箱有豆腐快過期,所以一起丟下去煮)。

6.加上起司絲煮融,這個就是烤披薩用的起司絲。

7.調味,用鹽和高湯粉都可以。

8.最後加上牛奶,水再滾一次就好了。這時一定要顧火,牛奶一沸騰就會整個冒起來,很難收拾的。

 

 

 

這兩天我一直很想吃牛奶鍋,只是牛奶鍋要用海鮮的湯底比較合適,所以我就煮了這道奶燉白菜,喝起來濃濃的奶香,也可以取代我對牛奶鍋的慾望。

香噴噴喔,有點冷的天氣,吃這鍋熱熱的湯配電視,有飽足感又可以吃進許多青菜,很棒的一道秋天料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