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我跟「芳我」聊天,我說最近體重有一點點上升,都減不下去。

芳我跟我說:「唉啊,是因為秋天嘛,秋天好吃的東西多啊。」

後來想想也沒錯,秋天真的有很多好吃的東西,不過我好像吃不起就是....

 

 

秋天也是栗子的盛產季節,上野到處都有人在叫賣炒好的天津甘栗,一小包要價日幣500,想吃又買不下手。

前幾天在超市看到,生的超大栗子,兩升裝只要日幣380,這麼便宜,趕緊買回家料理一番。

這是日本產的栗子,跟天津栗子長的不同。看,這每顆栗子都大的不像話。

接下來就來動手做「烤栗子」吧。

 

首先在栗子的尖端用剪刀先剪一下開口,我是剪了一個十字。

一定要剪開,不然烤栗子的時候,栗子會爆炸,真的是「爆炸」喔,雖然不會造成傷亡,但清烤箱時可麻煩了,不可不小心啊。

 

之後把栗子泡在糖水裡,這樣會甜一點,之後烤起來就像糖炒栗子的效果。

當然也可以不要泡,就是吃栗子原味,看個人喜好囉。

泡一個小時以上(泡久一點更好),直接用這個糖水煮一下栗子,等下烤起來比較快,也不會那麼乾。

 

可以先把表面的糖沖一下,烤起來才不會黏黏的。

用烤箱200度烤25分鐘(依個人烤箱火力調整)。

 

 

烤來就是這樣,假日看電視的良伴啦。

雖然栗子烤完殼會有點裂開,但是並不是太好撥開,因為很大顆,所以我是直接撥開用湯匙挖,倒也不算太麻煩,綿綿的很好吃。

啊~~秋天果然是吃東西增肥的好季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