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文章我之前發過,有新增.......

48fb2f6b963b3.jpg 

 

這照片真是醜,不過這是我在浴室拍的,就別計較了。

我以前是不太挑洗髮精的,只是比較喜歡用有點精油香味的洗髮精,但我一直有個不為人知(還是廣為人知?)的毛病,就是我超會掉頭髮。

拿出我小時候的照片,綁兩條辮子頭髮粗的跟什麼似的,小學升國中時要剪頭髮,理髮店阿姨還得分很多段才能把我的頭髮剪完。

現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只要綁起馬尾,就覺得自己的頭髮怎麼這麼少?都到哪去了?

只好安慰自己,是頭毛變細變軟了啦,金絲毛奶奶命啊(有嗎?有嗎?)

因為頭髮稀疏,我只好到處尋求幫助。

我因為頭髮有染燙,所以髮質比較乾燥,所以以前我都會挑「受損髮專用」的洗髮精,

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很滋潤,總覺得頭皮洗不乾淨,久而久之,覺得掉髮似乎更嚴重了。

來到日本,我試用了許多洗髮精,發現日本的洗髮精幾乎都有一個共同特色:

有夠滋潤~~

可能是因為日本乾燥,也可能是因為日本女生染燙太誇張,所以一定要用這麼滋潤的洗髮精補救。

可是洗髮精的目的應該是洗頭皮的啊,要清潔乾淨才是最重要的。於是我開始了我的「Shampoo Shopping之旅」。

 

中間過程略過

 

來評比一下我用過的洗髮精吧:

1.蓮芳洗髮精

這是我從台灣帶來的洗髮精,中藥製成,天然洗髮精,可以把頭皮洗的很乾淨又不會讓頭髮過於太澀。

洗完很清爽又好沖。

好用又不貴,這次回台灣帶了好幾罐來。

但是,如果要滑溜滑溜的頭髮,不管用什麼洗髮精,都要用護髮乳的。

另外,蓮芳的味道我也很愛,滿自然的香味,只是覺得味道好像換過了,記憶中以前味道更好聞,很像嬰兒的香味。

蓮芳這牌子大家可能比較沒有聽過,因為他算是沙龍牌子,找誰買咧?

就找我連結裡的「水晶新娘」買吧。

 

2.日本TSUBAKI洗髮精(紅罐)

我也只用過紅罐,白罐沒用過,這個我並不喜歡,因為還是有點滋潤,是老爺覺得不錯用。

老爺這個生長在屏東陽光下的男孩,一年四季身上都會大雪紛飛,浪漫個啥?頭皮屑啦。

用過海倫仙度絲無效,治黴菌的仁山利舒也無效,拿狗狗治黴菌的洗髮精也沒效(對啦,就是自己調的),

原來原因根本不是什麼黴菌感染,給皮膚科醫師看過後才知道,原來他這是「皮脂漏」(奇怪,味道跟狗狗不太一樣)

所以改用專用的治療洗髮精Polytar之後才改善,但是Polytar很乾燥,不能天天用,所以他隔幾天用一次,其他時間他就用TSUBAKI的,覺得不錯,正好比較滋潤一點,所以很適合。

TAUBAKI的香味對很多人來說很好聞,可是對我來說,我覺得味道太香太人工,但既然老爺喜歡,又很便宜,就用吧。

這個台灣也買的到,開架商品。

 

3.檜木泥炭石洗髮精:

至於我照片中左邊的,是日本很有名很紅的「檜木碳洗髮精」,ㄜ~我當初也是以為檜木跟碳可以去油脂,能把頭皮洗淨才買的,

沒想到一點都不好用,沖都沖不乾淨,味道跟檜木也相去甚遠,

重點是,還貴到嚇死人,所以不推薦大家買喔。

 

 

 

lo01.jpg

4.Dr. Bronner's Magic Soap

這個最近好像在網路上滿火紅的,很多美粧達人都很推薦,這一瓶號稱可以當十幾瓶用,可以洗臉、洗頭、刷牙、洗碗、還可以洗狗、洗車......樣樣都行,就是萬能的清潔劑,而且還是有機的。

口味有很多種,我買的是柑橘口味。

我實際用的的感想是,拿來洗臉太乾燥,拿來洗頭難用到爆,拿來洗碗、刷牙還不錯。

真的,以洗髮精來看他的話,真的是太乾燥了,至少對我們兩個人來說都是這樣。頭皮也沒有洗的很乾淨的感覺,頭髮更是澀到一個很難沖水,我雖然有染燙,但應該還不至於到這樣嚴重的地步。

 

 

 

seoul290.jpg

5.韓國Elastine洗髮精:

看到台灣的網站上,很多人都說韓國洗髮精好用,我本來都不為所動的,大家比較常推薦的,一般是「呂」,或是「mise en scene」。

Elastine這個牌子,是到了Lotte Mart的時候,南桑大力推薦的牌子,這是我第一次聽到這個牌子。

Lotte Mart真的是當地人在買東西的地方,超便宜的。一罐洗髮精11000,我拿了一個組合有四罐含潤髮,才17000元,也就是四罐才台幣400元左右,真是太可怕的便宜了。

但是老爺一看到我拿洗髮精就抓狂了,當著大家的面拉下臉給我難看,我只好默默的把它放回去。

後來回到旅館,看到我們帶來的日本旅遊書上,也是大力推薦韓國的洗髮精,還很誠實的說:「很好用,有機會一定要買,但很重」。

加上我隨手用的旅館浴室裡放的洗髮精,真的是驚為天人,頭皮洗的乾淨,頭髮又不會乾乾的。

決定了,我不管,我一定要去扛幾瓶回日本,日本洗髮精真是太難用了。

 

 

 

seoul291.jpg

我又去買了這樣一個組合,原來這是全智賢代言的啊,我不知道。(雖然誰代言對我都沒差,打折比較實際)。

回家用的感覺,非常的好,和蓮芳的不相上下。

我買的是「moisture control」的,日本書上推的是「volume」,我本來以為我買到的是比較像膠狀的,但其實還是比較接近乳狀,不過洗起來不會覺得沖不乾淨是最重要的。

而和我洗髮要求不同的老爺,好像也覺得這一款還算適合他,真是太好啦,我們這麼辛苦的從韓國扛重重的洗髮精到日本,就算是有代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