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捷克,一定不能錯過的就是參觀城堡。

捷克是全世界單位面積裡,城堡密度最高的國家。

而因為他過去奧匈帝國、波西米亞民族的融合,產生了許多不同風格的建築形式,因此稱捷克的建築是「世界建築百科全書」,一點都不為過。

又因為捷克受到戰火的摧殘並不多(據說是每次打仗都很快投降就對了),所以城堡的保存都很好,一輩子一定要來捷克玩一次啊。

我一直以為童話故事中的城堡,就是像德國新天鵝堡那樣(至少我覺得迪士尼的城堡好像就是長那樣),所以看城堡,應該要去德國啊。

但是輔導員徐老師告訴我們,要看城堡,就要來捷克。

捷克擁有很多城堡,鮮少被戰火破壞,也保存的很好,重點是,連裡面的文物都是可以參觀的。

徐老師說,捷克城堡精采的地方就在裡面這些文物,還有解說,不像德國的城堡,草草看看,一下就把你趕出來,捷克的城堡才有值回票價的感覺。

這個Hluboka城堡,是我最喜歡的一個城堡,我一直覺得他那種鉅齒狀的城牆,怎麼看都像童話故事裡王子的城堡,而新天鵝堡像是公主的城堡,之前在薩爾茲堡看到的城堡,就比較像是電影裡的城堡,寫實而不浪漫。

這個城堡座落於一個叫Hluboka Nad Vltavou的小鎮內,鎮上人口也是很少,大約4000人。

城堡位於鎮旁小丘之上,小鎮也是值的一看的地方。城堡俯瞰流經布拉格的伏爾塔瓦河上游與捷克第二大湖,果然擁有一個城堡的氣勢。

城堡的雛形在13世紀已建成,到了17世紀,由奧地利王室送給巴伐利亞家族,城堡隨即全面重建,成為今天這麼夢幻有趣的模樣。

在進去城堡之前,就已經覺得氣勢非凡,外牆上竟然還掛有鹿頭標本,雖然這些王公貴族喜歡捕獵動物,顯示自己的英勇,但我倒真的是第一次看到有人把鹿標本展示在城堡外而非城堡內。

這是入口前的廣場,可以跟著解說團照時間進去參觀。

裡面可惜不能拍照,每一個房間都充滿著奢華的擺設和考究裝飾,房間總數達140間,我們只能參觀部分而已。

裡面也展示了許多收藏品,刀劍箭矛、 盔甲火槍等,數量應該已經可以供應一支軍隊了。

另外,還有不少油畫,只是有許多是以狩獵為題的畫作,有很多獵犬咬死獵物的血腥場面,看了有點反胃。另外還有許多藏書,這可是中古世紀的古籍呢。

這個小鎮也很可愛,有空可以逛逛。

下一個城堡,Konopiste城堡。

這座法式城堡建於14世紀,主人是奧匈帝國的王位繼承人:弗朗茨斐迪南大公爵 (Archduke Franz Ferdinand),在參觀這座城堡之前,我完全不知道他是誰,後來聽了解說,也只知道,第一次世界大戰是由他被暗殺開始的。

但是參觀完他的城堡,我深深的覺得「他活該被殺」,最好死像難看一點。

為什麼我會這麼說呢,看下去就知道。

  

這個城堡的確長的跟之前的Hluboka華麗的樣子不一樣吧。捷克就是擁有各式各樣不一樣的城堡。

這是進入城堡之前,位於旁邊的一個...應該算是休閒室的地方吧。

我看到之後簡直不敢相信,牆上掛的,滿滿的都是各式各樣動物的頭標本耶!!

有牛有鹿有熊,什麼動物都有。

明明是白色的牆壁,被動物的「屍體」掛的整間都變黑黑的。

我可以認同人為了吃飽去獵捕動物,因為這是食物鏈,但我實在不能接受為了「興趣」,或是「展示勇氣」,所以瘋狂的獵殺動物。

看看這全部用動物的「角」做的椅子,坐起來會很爽嘛?我一點都不覺得。

如果光是被這樣一個房間就嚇到的話,那進去城堡一定會昏倒。

城堡裡不管是走道、房間,任何的空間都是滿滿的動物頭「標本」,我堅持他根本就是個停屍間,而不是人住的城堡了。

我如果沒有聽錯解說,他這一生中獵殺了超過30萬頭動物!!

讓我換算一下,如果一天殺一隻動物,那他要殺800多年,才有這個數量,所以他到底是一天殺幾隻啊?

總不會天天打獵吧!!

這種嗜殺成性,甚至以嗜殺為樂的人,被暗殺一點都不值得同情,最好頭也掛起來給人家看。

我甚至很無聊的亂想,可能就是30萬頭的怨靈,才會造成死傷慘重的戰爭,大自然的復仇.....好啦,我想太多。

不過,這輩子有機會見識一次這種城堡,也是大開眼界啦。

 

 

其餘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