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他,「半額」,每次看到這兩個字,都會讓在日本的窮留學生熱血奔騰,興奮不已。

只要出現這個標籤,就代表這樣商品半價出售,這等好事,怎麼不讓我們不顧一切搶購下去?

通常超市會把一些快要過期的食物趕快以半價出清,或是一些現做的食物,像炸物、生魚片、壽司、便當等等,當天出清。

所以,超市快要關門的時間,就是我們去撿便宜的時間了。

最近有撿過那些便宜呢?讓我來介紹一下。

 

首先,不用說,東大旁的好鄰居「赤札堂」,每天到八點半,所有的炸物都半價,我都會利用這個時候去買一堆可樂餅,一個本來日幣100,半價只要50。(台幣15元)

當成早餐、點心都好用,是居家常備食物。

另外,每到星期三,赤札堂的冷凍食品也會全面半價,這就是買冷凍水餃的好機會啦,算一算,打完折後一顆水餃只要台幣3塊多,似乎比台灣還便宜啊。

 

有時雖然不是打烊時間,但因為東西快要過期了,超市也會快快特價賣出。

這個即食拉麵也是「半額」,去星期六早上去逛超市時剛好看到,當天到期,只剩一包,趕緊搶下來。

這種東西除了要搶要眼明手快以外,運氣成分也很重要。

 

至於旁邊的北海道鮮奶蕃薯布丁,看來很好吃,我已經對這個點心垂涎三尺了好幾個禮拜,但一個要價日幣180左右(台幣約60),每次我都只會拿起來看一看流一下口水,又識相的把它放回去。

星期五的晚上,我趁超市關門前想去撿撿看有沒有便宜貨,看到這個布丁,又把它拿起來看一看,最後還是理智戰勝慾望,乖乖的把它放回去。

沒想到星期六早上買菜時,我又看到他了,而且只剩他一個,頭上還貼著閃亮的「半額」,二話不說,搶下來先!!

所以這件事情告訴我們,在日本,只要有耐心,總會等到想要的東西特價的。僅僅差一個晚上,我就省了一半的錢,吃起來就覺得更美味了。呵呵.....

 

還有這個,高級的握壽司十貫,原本880,半價就只要440(台幣140左右)。

每次下課都會經過兩家壽司店,每次都只會看一看吞吞口水,然後對自己說:「我在減肥!」然後安份的騎車回家。

實在很想吃一點壽司時,就只有去超市買這種壽司便當囉,雖然原價就不算太貴,但對我們來說還是算奢侈品。

半額」!當這種神奇的字眼只要一出現,就是我們打牙祭的時候啦!

 

你看看,你看看,有鮪魚、蟹腳、甜蝦、鮮干貝、花枝、烤鮭魚、玉子燒、叫不出、不會寫....通通都有。

呵呵,呵呵,太幸福了啊。

 

 

 

感謝「半額」,你真是生活的好夥伴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